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宣传计划

学校宣传计划

200*年,学校宣传工作以****开展的“规范管理年”活动为契机,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的教育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理论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积极发动全员参与,努力用正确舆论营造和谐稳定环境,营造有利于宣传工作的机制和氛围,按照学校工作的整体部署展开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知名度,扩大学校在社会上的影响,及时的把学校的办学经验以及先进典型事例宣传出去,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服好务。

一、宣传工作目标

1、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掌握师生思想动态,把握好内宣、外宣、政宣方向,调动师生的积极性,营造一个良好的宣传工作氛围,确保学校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

2、各处室每学期撰写1篇以上宣传稿件或提供3—4条信息。

3、各年级要做好信息及时上报工作,每学期撰写1篇宣传稿件或提供信息2—3条,年级主任把关选送本组教育教学论文或教育教学经验心得体会文章3—5篇,力争在市级及以上各类报刊杂志发表1—2篇或在更高层次正式刊物上有发表的论文,教务处及时做好教师论文获奖和发表情况。

4、全校语文教师要负责好学生稿件的征稿、统稿和修改编辑工作,确保出刊两期学生刊物《****校刊》,力争推出优秀学生作品30篇以上。

5、学科骨干教师要积极发挥在教育教学中的骨干示范作用,积极带头为广大教师提供学习资料和教育教学信息动态。

6、努力完成领导交付的各项任务,完成上级部门布置的宣传任务,并争取超额完成地区级以上稿件10篇。

二、主要措施

1、以四十年校庆为契机,大力宣传学校在学科建设、学科创新、师资建设方面实现的新突破;大力宣传学校在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方面推出的新举措和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学校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大力宣传学校在加强对外交流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大力宣传学校在校园基本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方面取得的新业绩;大力宣传学校在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探索新的运行机制方面形成的新思路;大力宣传学校在实施管理创新、管理服务育人和提高服务水平方面创造的新经验。

2、3月设计出具有时代特征,反映学校特色的现代气息浓厚的校园网页,扩大内宣、外宣的影响。

2、3月份做好“学雷锋活动,庆三八节的宣传报道。

3、4-5月份配合政教处抓好几个大活动的宣传工作。以助学金和奖学金发放、“五四”读书节等活动为“激活点”,做好活动的策划、宣传工作,与电视台或电视台、报社等媒体联系组稿发稿工作。

4、6月中旬-7月初策划校庆专题片。

5、9月份出版校庆特刊

6、10月份中旬组织召开一次《××》校刊座谈会。组织带动语文教师和学科骨干教师,做好组稿、统稿、编辑、审印及发行工作,并采取一定的措施鼓励师生多写稿,写好稿。

7、抓住社会大环境下的政治关键时期,塑造学校良好形象,为学校整体上水平营造舆论氛围。

8、3—12月期间,积极捕捉学校日常、师生获奖以及中、高考信息,塑造教师先进典型形象,总结先进的教研教改经验,及时报导。

三、宣传亮点

根据《****2006年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及《****2006年“信用××”建设工作意见》文件精神,着重抓好以下几方面宣传:

1、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

3、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和管理工作的宣传

4、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宣传

5、校务公开宣传

6、做好参加教育中心“十佳文明新事”的挖掘

7、搞好“平安学校”建设的宣传

8、搞好“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主题教育活动的宣传

9、做好单位典型人物和事情的报道

10、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改进和创新。

各处室、各年级紧密配合,互通有无,及时发现、挖掘工作中值得宣传的闪光点,做到多沟通,多交流,多提供信息,资源共享,共同把学校的宣传工作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