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计划

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计划

为强化宣传发动、全员参与阶段活动效果,确保全面争创、扎实推进阶段活动扎实起步,特明确了当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阶段性任务,具体安排如下:

1、找准存在问题。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四对照四查找”的要求,即对照《党章》要求,查找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制定的整改落实方案(措施),查找整改项目是否得到落实;对照全区开展的“基础工程”实施方案,查找目标任务是否落实到位。并及时将“四对照四查找”活动中发现的问题按照轻重缓急和解决的难易程度分类排序,明确近期和远期具体目标。(5月中旬前)

2、认真组织学习。(1)明确学习内容。重点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党章》、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关于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四项监督制度等内容。其他学习内容由各党(工)委根据实际需要自行确定。(2)加强组织指导。各党(工)委要对所属党员学习活动作出统一安排部署,对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和学习形式等进行合理安排。党员学习以支部为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开展集中学习,并引导党员搞好自学。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参加学习培训、带头撰写体会文章、带头作学习辅导和报告。(5月中旬前)

3、公开承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落实党务公开要求,将党组织确定的近期和远期具体目标,制定创先争优的具体措施,党员提出参加活动的具体打算,采取适当方式向群众公布、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5月下旬前)

4、开展大讨论。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要求入党为什么、入党以后做什么、创先争优学什么”大讨论,撰写体会文章,开展征文活动。(6月中旬前)

5、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和党性分析。七·一前夕,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此基础上,集中一周时间组织党员进行一次党性分析,在职党员撰写党性分析报告。(7月1日前)

6、党员亮牌示范。在服务行业、窗口单位组织党员统一佩戴党徽,推行党员示范户、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日、党员责任区挂牌管理、党员暑期模范岗、星级党员中心户挂牌评比等活动,把党员身份亮出来,让党员形象树起来。

7、组织开展庆祝建党89周年活动。各级党组织可采取召开表彰会、座谈会、文艺演出等形式,庆祝党的生日。组织开展对老党员、困难党员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