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人力资源酒店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酒店管理论文

一、酒店人力资源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缺乏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建立必要的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可以很好的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激励他们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但是现阶段,酒店并没有很好的建立起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在相关方面的管理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说奖惩不均的情况。在酒店的人力资源管理中,需要有效的奖励有突出贡献的员工,也要相应的惩罚一些工作不认真以及做事出错的员工。但是酒店并没有很好的处理这些问题,就会使管理工作中出现事倍功半的现象。再比如说奖罚不明的情况。在对员工进行奖励时,很多酒店并没有秉承着公正、公开、公平透明的原则,酒店的管理者会不自觉的带入自己的感情因素,导致奖励的不公平,影响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二、完善酒店人力资源管理的措施分析

(一)完善人才招聘制度

优化人才聘用程序人才的招聘是提高酒店人力资源的有效途径之一,如果招聘到的人员自身素质和专业知识过硬,就可以很好的为提高酒店的经济效益服务。因此,要建立完善的酒店人才招聘制度,优化人才的聘用程序。在工作人员的招聘中,要提高准入门槛,确立合理的招聘标准以及程序,全方位的考察应聘者的素质和专业知识,还要考察他们的责任感、工作积极性和对工作的喜爱程度,还要注重应聘者的外在形象,严格的挑选责任心强以及组织协调能力好的员工,为提高酒店的经济效益服务。

(二)加强对员工业务技能的学习和培训

一旦确定了录用酒店的工作人员,就要加强对员工业务技能的学习和培训,丰富他们的专业知识和自身素质。酒店要对工作人员进行专门的系统性的科学的培训,这些培训的主要任务包括服务礼仪培训、专业技能培训以及企业文化的培训。要让员工了解到所工作单位的企业文化,提升自己的工作自豪感,从而为酒店的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当然,在管理过程中还要注意一些问题,比如说培训人员的选择要注意,选取那些自身素质较高,而且专业知识过硬的人员;再比如说,在进行了基本的知识讲解之后,要根据工作人员的掌握水平和掌握能力,进行必要的考核和审查,将酒店工作人员的服务工作落实到实处。

(三)建立和完善科学合理的激励机制

在酒店的人力资源的管理中,建立健全和完善的激励机制,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督促员工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通过有效的激励机制,可以更好的鼓励员工招聘者进入酒店工作,还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提高酒店员工对于自身工作的安全感,让员工可以真正的成为酒店的一员,督促酒店的员工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以及为顾客服务的优良素质。因此,在建立酒店的激励机制时,要建立公正、公开、公平和透明的制度,奖惩分明,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最大可能的避免人才的流失。

作者:董雪梅单位:国网四川雅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