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土局副局长述职报告

国土局副局长述职报告

我作为**国土资源分局副局长,根据局党组的分工,协助冯局长分管地籍办、矿产资源中心、土地监察大队、征地科、宅基地办公室土地调查办公室、整顿和规范土地市场秩序办公室、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办公室等科室(中心)业务。一年来,在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班长的带领下,团结共事,开拓创新,出色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就一年来学习、思想、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一、尽心尽职,全面深入做好日常管理工作

在过去一年里,我在分管的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原创:做到充分协调调动所分管科室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加强具体业务指导,使业务工作水平和完成质量不断提高。

一是土地日常登记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截至目前,共完成土地登记**宗,其中初始登记**宗,土地转让**6宗,土地抵押**宗,抵押注销**宗,审查土地分割发证**卷。在上述登记过程中,我们严格执行了土地登记主体统一、权属明确、程序规范、手续完备、资料齐全,土地证书、登记卡等格式统一,内容完整的基本工作要求,进一步缩短了登记发证的时间,提高了登记发证的准确性。

二是土地和矿产联合执法效能不断提高。截至目前,共组织土地动态巡查**余次,查处非法开采矿产资源案件**余起。执法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土地执法动态巡查责任制度》,依法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和《限期拆除通知书》,并明确责任到人,对发现的土地、矿产违法及时进行了制止,其中对符合立案标准的,坚决予以了立案查处,从而巩固了前期我区采石企业关停整顿工作成果,避免当事人和国家利益受到更大损失。

二、真抓实干,保质保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

今年,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经分管科室工作人员的大力协作,我分管的各项重点工作中呈现出以下六个“亮点”:

一是土地利用现状调查成果顺利通过国家检查验收。3月份,调查工作成果顺利通过省厅初验。*月份,又通过国家的全面检查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我区土地利用基础图件与数据更新项目成果质量到达了国家有关技术规定要求,并建议保持项目成果现势性,加强成果应用。该项工作的完成,进一步摸清了全区土地家底,为下一步土地利用规划修编工作,拓展用地空间打下了基础。

二是全区土地级别和基准地价更新工作成果通过省厅检查验收。目前,**区正处于城市化进程的快速发展期,土地级别和基准地价的更新事关重大,而这项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政策性强,技术要求高。为确保这项工作保质保量的按期完成,我们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协作努力,历时8个月得以圆满完成,并于今年3月通过省、市专家组的验收。该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为政府宏观调控土地市场,加强土地资源管理,提供了重要依据。

三是宅基地审批和查验工作全面启动。此项工作启动对优先解决**区困难户的住房问题,规范宅基地管理秩序,解决十多年的历史难题意义重大。今年,我区已召开全区农村宅基地工作会议,颁布了《**区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以及关于宅基地审批和查验工作的两个政策性文件,成立宅基地审批和查验工作领导小组,我担任了办公室主任,负责工作调度和协调。由于,领导重视,组织得力,目前我局已受理宅基地审请**余户,其中部分社区已经进入公示阶段,整个工作稳步推进。

四是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受到上级表彰奖励。原创:在今年汛期,我主抓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通过组织建立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值班制度,使全局**多人参与了汛期值班,与市局、区防汛办建立了值班联系,每次遇到强降雨天气,矿产中心人员全部靠上共同值班,以对出现意外情况进行应急。在防“麦莎”、“卡努”等台风期间,认真按照区领导的要求,加强24小时值班,发放明白卡达**余份,建立群测群防点**处,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达**余人次。特别对已发生泥石流灾害的北宅河东社区,及时将有关情况上报,并提出了解决措施,得到了领导的肯定。2005年我局被评为2005年度防汛工作先进单位,我也因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2005年度防汛工作先进个人。

五是园区清理整顿工作圆满完成。今年,我们按照国土资源部《关于落实开发区四至范围的函》和《关于落实开发区四至范围工作补充意见的通知》的要求,对我区两个部级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旅游度假区四至范围进行了认真落实。工作中我充分组织调度,使工作顺利推进,得到上级业务部门的赞扬。此项工作的完成为下一步高新区扩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全区的招商引资工作。

六是卫片显示建设用地变化情况的调查落实工作顺利完成。今年,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认真扎实地组织开展了对卫片显示建设用地变化情况的调查落实工作,共组织对04年**个图斑涉及**宗用地,及05年**个图斑现场调查落实工作,对每一宗用地情况进行了现场勘查。立案查处04年隐漏的**宗违法占地,积极调查处理05年卫片显示的**宗无合法用地手续的土地。

三、廉洁勤政,协助局长做好业务工作

我虽然在副局长的岗位上工作了年,自己始终没有放松学习,总感觉跟不上日益社会发展的需要。因此,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文化水平是自己一贯坚持的学风。特别是自今年2月份开始,认真参加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同时结合实际对《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和《关于全面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的通知》进行了认真学习。原创:

一年来,我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千方百计做好项目的服务工作,工作中坚持原则,严格执法,自觉遵守《廉洁准则》。同时,能够正确摆正自己的位置,协助一把手工作,对班子及时提出工作建议,如实反映基层情况,做到到位不越位;工作中任劳任怨,工作中不计较个人得失,认真出色地完成局党组、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并且能够维护团结,积极协调,及时化解矛盾和误解,时刻维护全局形象。

以上就是2005年来我在副局长岗位上的基本履职情况,工作的开展、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领导的关心支持、得益于同事的支持帮助、得益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形势。我个人的工作是有限的,与组织和群众的要求,还有不少的差距,实际工作中还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一是在深入学习上有差距,自己对新知识、新思维掌握不多,了解不透。其次在工作作风上有差距,主要体现在“深”不够、“严”不够、“韧”不够。第三,是在改革创新上有差距。在新的一年里,我定会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争取新的成绩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