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路安全隐患整治项目情况报告

公路安全隐患整治项目情况报告

今年市政府下达给我县的公路隐患整治工作的具体任务是:新建波形护栏或水泥防撞墙186.69KM、标志标牌4073块、凸面镜138个、物理减速设施302平米。现将工作情况情况作简要汇报: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公路安全防护设施建设协调机制

成立以县政府副县长蒲涛为组长,县安监、交通、监察、财政、发改、公安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公路安全防护设施建设工作的领导组,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同时成立以刘光明副县长为组长,县交通,财政、安监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治资金争取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向省上争取安全隐患整治有关资金和物资支持。

二、明确职责分工、部门紧密配合

县交通运输局负责提供全县公路波形护栏或水泥防撞墙、标志标牌、减速设施等建设方案设计的技术标准要求和县道公路安全隐患整治的组织实施及质量把关;镇村道路由县安监局牵头、各镇政府和县交通等相关部门协作负责完成。县公安局负责配合公路限速标志的设计和组织实施及质量监督;县监察局、安监局负责公路安全隐患整治实施情况的全程监督检查;县财政局负责公路项目资金的筹集、拨付、监管;县发改局负责项目的立项和工程发包的组织管理工作。

三、精心组织施工、加强督促

县道整治于6月7日开标,分为4个标段施工,镇村道路于6月13日开标,分2个标段施工,并分别于6月15日和6月20日进场,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增加机械台班和人员、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县安办每天给县政府督查室汇报工程进度,不定期抽查现场施工进度。并于7月31日完成了新建波形护栏189KM,标志标牌2371块,凸面镜38个,另外还超任务增设了30400平米的道路标线。市安办于8月7日对我县公路隐患整治工作进行了督查,发现我县完成数量与市政府下达给我县的任务数不相符后,经县政府主要领导同意,立即追加1709块标志标牌和100个凸面镜(县道追加200块、镇村道追加1509块),(凸面镜县道追加20个,镇村道追加80个)的整治任务并分解给部分镇。

截止8月21日,我县已经全面完成市政府下达给我县的公路隐患整治任务,新建波形护栏189.041KM(县道128KM,镇村道61.041KM),占任务数的102%,标志标牌4080块(县道1600块,镇村道2480块),占任务数的101.2%,凸面镜138个(县道20个,镇村道118个),占任务数的100%,物理减速设施369平米,占任务数的122.1%,新划定道路标线30400平米。共计投入资金4643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