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过双公路改建工程工作报告

过双公路改建工程工作报告

市交通局:

过塘-双照二级公路起于市区宝泉路十字,向北跨陇海铁路,穿越咸茂路、五陵塬旅游路至312国道收费站东500m,全长8.5公里。年七月建成通车后,一直为缓解我市城区交通压力、促进我市地方经济发展、提高西宝高速及三号桥运营效益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流、物流不断增多,该路承担的运输任务不断加重,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据调查统计,该路目前的交通量已达9437辆/昼夜,且40%以上为大型超限运输车辆,给该路的路基、路面造成了极大的损坏,也对陇海铁路跨线桥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安全隐患随时存在。为此,我局曾经多次维修,但未能从根本解决问题。截至目前,该路路基沉陷面积达22440m2,拥包摧移面积达6026m2,龟网裂面积60178m2。跨陇海铁路桥两侧加筋土挡土墙段路面拥包及催移等病害较为严重,桥头两侧伸缩缝出现漏筋,台背沉陷达5cm之多,给过往车辆和陇海铁路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鉴于该路交通流量大,路面病害严重,且呈蔓延趋势,为确保过双二级公路安全运行,拟对该路进行改造,具体方案如下:

1、路线部分

路线部分长8km,改造时,首先对路基沉陷段进行开挖,用灰土碎石回填,逐层夯实至原基层顶面。然后拆除其余路段沥青面层,全线做30㎝二灰碎石补强层,再铺筑4㎝粗粒式沥青混凝土+3㎝细粒式沥青混凝土面层。

2、跨陇海铁路桥加筋土挡土墙

加筋挡土墙全长500m。由于加筋土挡土墙填芯料为素土,且用筋带连接两侧钢筋混凝土面板,基层以下无法改造。为保证加筋挡土墙的安全同时延长其使用寿命,预防路面病害,必须阻断路面雨水下渗,建议路面采用30cm厚C30钢筋混凝土面层。

3、完善沿线排水、交通标志、标线等设施。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公路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公路隧道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重庆市科技委员会

华东公路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