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打造文化品牌演讲材料

企业打造文化品牌演讲材料

沥沥细雨中,绿草如茵的草地上,几只漂亮的鸟儿在撒着欢儿歌唱着,此起彼伏使人入迷,呼吸着远处飘来的花香,真让人陶醉。这是**么?要不是隐隐地听到机器声还真以为在梦中。这真的是**!站在这块土地上,让人心中倍感舒畅,这儿的一草一木无不彰显出**优秀企业文化,有如此优秀文化的企业,一定是个生生不息的企业。

文化品牌是企业发展的核动力。现在市场的主要竞争是品牌的竞争,而品牌的竞争的根本是文化的竞争,也就是说品牌所蕴涵的文化和企业发展的核心价值取向,是决定一个品牌能否持久的关键。这一点在“**”得到了实践。

从最初的一个仅有8台家用缝纫机、11位农民的**常熟山泾村村办缝纫组到成为以上海**国际服饰有限公司为境内控股公司,下辖4家品牌经营公司、1家设计公司、2家进出口业务公司、1家广告公司,以及70多家的区域销售公司组成的大型品牌服装集团公司,很少有企业能像“**”一样,在30年时间里创造出如此骄人的成绩,连续14年(1995-20**)**羽绒服在全国销量遥遥领先,已成为世界名牌。创业之始**就提出了“立民族志气、创世界名牌”的宣传口号,30年来,企业不断追求卓越,积极推进品牌多元化与产品系列化战略,相继推出康博、冰洁、冰飞、天羽等品牌,形成以羽绒服为主导,休闲男装、DERNAI(德兰尼)女装、体育用品、内衣、针织、羊绒、家纺、童装等多元发展的新格局。

一、利用各种“文化活动”,做好锐意进取,激情营销

古希腊伟大的数学家、力学家阿基米德确立了杠杆定律,并称“只要给我一个支点,我将能撬起地球”。撬起地球,不知道需要n光年的杠杆,但是我知道利用杠杆原理,可以把自己的力量放大N倍。**利用了这个杠杆原理轻松做好了营销工作,努力造就一流营销人才。每年一次的激情**颁奖晚会是一个支点,杠杆就是营销联谊会。营销联谊会内容丰富,不仅有年度营销人员表彰大会,还有激情**颁奖晚会。荣耀的表彰仪式,激情的庆典晚会,让全体教职工感受到一线营销工作的努力和辛苦,也让全体营销人员感受了莫大的荣誉与自豪。通过这种令人振奋的文艺晚会,把营销文化潜移默化渗透进了每个营销人员的内心,造就了一批一批的营销人才。在第三届激情**营销颁奖晚会上,以颁奖为主,穿插一些烘托气氛的文艺节目。共安排了六次颁奖时段,每个时段颁发一至两个奖项,对于获奖人员的介绍,通过大屏幕播放,还通过与获奖人员的交流对话,挖掘出他们的真情实感,挖掘出真正发自内心的感受,从而激发职工的荣誉感,烘托出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同时公司通过营销业务培训、营销战略策划,利用全封闭的强化训练营及营销沙龙全面提高营销人员的素质,以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努力营造一个和谐的人文环境为目标,秉承创造一个富有理想和激情的营销团队的思想,从而使全公司充满着激情创新的进取思想和蓬勃向上的朝气。

二、利用各种“文化活动”,进行时尚设计,引领潮流

**努力把握时尚设计,引领潮流这个理念,利用各种“文化活动”做好文化品牌建设。

一是把超前的时尚设计理念输入到“文化活动”中。品牌创立之初,**即确立以设计创新为导向的创名牌工程。为此,公司在国内发掘、聘用一批有潜质的年轻设计人才,并委以重任。在设计总监“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朱琳女士带领下,**设计师们深入市场一线调研,准确把握流行元素,在设计、裁剪、用色上不断完善。公司还与美国、法国、韩国的著名设计师交流合作,并多次选派设计师去法国、意大利考察学习,收集流行信息,吸收艺术养分。**的设计师们根据国内外潮流趋势,大胆尝试,实施以设计为导向的创名牌工程,结合时装简洁、帖身的流行特点,促进了传统臃肿的羽绒服的更新变革,引导了中国防寒服的潮流。

光彩夺目的霓裳艳影,但如何把这些鲜活的形象传递给市场。这需要一个载体,一个文化载体,**很好地利用时装会营造好时装文化。通过举办“**”杯全国服装设计大赛及2001年中国服装流行趋势“**”专场会,使“**”品牌逐渐为大众所知晓。同时**积极参加各种服装周并屡创佳绩。在中国国际服装周上,**连续12年(1997-20**)作为中国防寒服企业的唯一代表向世界流行趋势,被国内外同行誉为“防寒服领域时尚先锋”。国际著名服装设计大师皮尔•卡丹先生曾赞叹:“**的设计中国第一,实现了与国际接轨”。2007年3月21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服装中心的时装周上,**作为唯一的一家中国企业,和来自意大利米兰、英国伦敦、加拿大蒙特利尔三个世界服装著名城市的企业代表一道,在服装中心本年度流行趋势。这清楚地表明,通过各种“文化活动”,**羽绒服已经跻身于世界著名服装的行列。

二是把绿色环保设计理念输入到“文化活动”中。首先公司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在公众面前树立绿色环保品牌形象。在20**年1月1日千禧年到来之际,**策划了万件羽绒服营造泰山独特景观活动,让新世纪第一天看日出的人们甩掉与泰山美丽景观极不相衬的老棉大衣,都穿上了“**”,这一大创意造就了在跨世纪的几天中泰山上的主角之一就是“**”品牌。2000年11月14日,在多方努力下,“‘**’保护母亲河千万元绿色希望工程奖励基金”签字仪式暨新闻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又一大奖的诞生,也是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面向全国青少年,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的最高奖。2001年5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首届颁奖仪式,受到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首都30多家中央媒体对此进行了深入报道。与此同时,**与中国消费者报、中国纺织报、厂长经理日报等许多媒体合作开展“营销绿色,**陆在行动”大型征文比赛。这些公益活动提升了品牌在公众中的形象。

其次,**“人与自然更和谐”大型系列绿色文化活动,赋予了**独特的人文精神,带给了人们生动的启示。秉承“人与自然更和谐”的理念,**公司开发出采用TTU环保内隔层制作的绿色羽绒服,迎合了世界性的绿色消费潮流。在美国“千禧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博览会”上,**公司展出的用PTFE面料制作的“金**”环保系列服装,赢得了国外客商的一致青睐。纤纤结——“**”杯香港著名设计师作品联演,由马伟明、尹泰蔚等五位一流香港设计师采用**面料设计制作的服装参加演出,进一步促进了面料与服装的更好的结合,推动了中国服装走上国际舞台。可见,**以人文主义与自然作为设计元素,以简洁的线条语言、凝重的造型结构、朴实无华的色彩诠释“人与自然更和谐”的品牌理念,以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关怀引领中国防寒服行业不断走向时装化、休闲化、运动化。

三、利用各种“文化活动”,展现卓越品质,信誉保证

20**年11月6日,**公司问鼎我国质量领域最高奖“全国质量奖”,这是**取得的又一殊荣。**自始至终深刻认识到,只有下大气力提高产品质量,创造更多的名牌产品,才能巩固和扩大市场占有率。

**公司始终把质量当作企业的立身之本,坚定不移地走质量效益型道路,整个生产流程从产品设计到原料进厂、生产制造、出厂检验,层层负责、道道把关,坚持质量零缺陷标准,做到“下一道工序是用户”、“谁出了次品由谁买回去”,确保“**件件是精品”,形成了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保证体系。

开展多形式全员参与的质量活动是公司质量管理的一大特色。每年9月是公司的质量活动月,通过全员参与“人人岗位练兵、个个争当能手”的质量竞赛,找出影响工序质量的症结,推广先进的操作方法,有力地提高了质量和工效。公司还将质量管理的关口延伸到外协合作单位,每年都派遣熟练的技术人员到外协单位跟班巡查,不仅从源头上保证了相关产品的质量,也将先进的质量管理带到了外协单位,带动了外协单位的发展。目前,公司拥有1个世界名牌产品,4个中国名牌产品,5个中国驰名商标,**羽绒服连续14年全国销量遥遥领先。国家有关部门曾连续7年对“**”羽绒服进行质量抽查,结果7年一等品率都在98%以上,列全国同行第一。

**人深知品牌品质消费者是看不出的,需要载体展现在消费者面前。为了使消费者亲眼目睹**品牌的质量,**公司借助于“登峰造极”这项文化活动成功把**公司卓越品质传递给消费者。1998年5月,为纪念人类首次登上珠峰45周年,中国登山队和斯洛伐克登山队联手,再次冲击世界第一高峰。“**”采用了最新服装面料PTFE,精心设计,制成了多功能的“金**”羽绒服。5月24日,登山队员在零下43摄氏度的严寒中,成功登顶。“登峰造极”的成功充分把品牌品质的优秀很好地展现在消费者面前。

**在打造国际性品牌时,着力从营销、设计、产品三个方面突破,更重要的是**把文化深深地烙印在品牌上,从职工到高管、从零售商到总商、从设计师到生产者,每个层面、每个细节都很好地发挥了文化活动的作用,在创新、创造中共享产品的优质。**因为有了这些耀眼的“文化活动”装点其中,才让这个品牌光芒四射。因此,可以这么说成功的品牌就是文化品牌的塑造,有了强大的文化作为支撑,未来才能有一个强势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