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关录用人员培训结束讲话

机关录用人员培训结束讲话

同志们:

为期三天的学习今天已圆满结束,下一步大家就要进入工作岗位。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是我相信大家都有很大收获。刚才听了大家的发言,感到几天来,我们参加培训的全体同志,都能静下心来认真听讲、注重理解、做好笔记,把握各专题的相互关系和知识的内在联系,使这次培训学有所获,学有所思,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在此,我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对大家加入纪检监察队伍,并顺利完成培训任务表示衷心的祝贺。下面,我讲两点意见:

一、这次培训班的特点

一是市纪委领导关注,培训师资力量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智民同志亲自过问培训工作,并对培训方案进行审阅,参与授课老师均为领导干部,大多数是市纪委室主任和市委组织部、市委办公室、市政协分管业务领导,足以证明市纪委常委会对培训工作的重视和对新录用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和厚爱。

二是教学安排上部署周密,重点突出。干部室、宣教室认真细致地组织培训,对本次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在形式上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讨论等相结合;内容上有纪检监察机关的历史沿革、机关规章制度、公文写作知识,又有公务员比较实用的社交礼仪等,整个培训内容突出体现了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三是教学方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授课的老师都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领导经验。他们在授课时,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例说事,以例说理,使大家如临其境,受益非浅。

四是同志们思想上高度重视,精力集中。从培训的情况来看,同志们对培训的认识是到位的,思想是统一的,精力是集中的,态度是端正的,都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没有缺席一堂课,把这次学习当作是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开拓视野、提高纪检监察业务水平和各方面能力素质的一次难得机遇。听课时做到认真听讲,详实记录;讨论交流时结合实际,畅所欲言。

二、对大家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加强学习,尽快成才。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新事物层出不穷。只有注重加强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充实新知识,才能做好纪检监察工作,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几天的学习是短暂的,但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同志们要把这次集中学习转为经常化学习,在系统学习和深入学习上下功夫,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努力成为胜任工作的行家里手,在纪检监察工作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实现培训学习的最终目标。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引入工作,使学习与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使学习成为我们的一种自觉行动,并在学习中不断创新,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

(二)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干一行,爱一行是任何一个岗位职责的基本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肩负的责任非常重大,使命非常光荣,反腐倡廉建设需要我们,党组织挑选了我们,人民群众期待着我们,我们就应该接受这份使命,干好这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工作中要注意培养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我们是执行纪律的机关,每一个工作程序、工作环节都有严格的规定,随着法制的健全和社会监督的力度越来越大,给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稍有疏忽,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就会给工作造成被动,影响机关的形象。所以,每一个同志都要对工作负责,对领导负责,对自己负责。大家在工作中,一定要树立事情无大小、工作无轻重的思想,慎重对待每一项工作,高标准做好每一件事情,切不可因事小而降低工作标准。否则,积少成多,将会从量变到质变,影响个人形象,影响纪委的整体形象。

(三)加强团结,珍惜友情。刘少奇同志曾讲过这样一句话“一要团结,二要工作”。之所以把团结放在第一位,就是因为团结是工作的基础,是胜利的根本。衡量一个干部工作上是否称职,政治上是否成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看他能否善于搞好团结。我们机关的团结风气是比较好的,大家在工作中都能够以大局为重,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我们的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成果丰厚,得到省纪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得益于机关干部职工的精诚团结。大家到机关以后,也要注意和同志们搞好团结,虚心学习,加强沟通,同志们互相之间要多看长处、少看短处,取长补短,形成合力;工作上既要讲分工,更要讲协作,做到份内工作主动干、交叉工作抢着干,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不能推诿扯皮,更不能因互相推拖影响工作的落实。要牢固树立团结的意识,培养团结的作风,做到事业上相互支持,工作上拾遗补缺,学习上相互切磋,生活上相互关心。只有这样,在这里工作才能享受到家庭般的温暖,体会到兄弟姐妹般的温情。

(四)严守纪律,树好形象。我们纪检监察机关是执行纪律的机关,遵守纪律是机关的生命线。反腐败力度越大,我们受到的考验也就越多,每开展一项工作,办一个案子,对我们都是严峻的考验。纪委不同与其他单位,对干部遵守纪律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对违反纪律的处理也是非常重的。大家从进入纪委的第一天起,就要绷紧纪律这根弦,时刻把纪律记在心里,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小心谨慎,耐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坚持做到: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去的坚决不去,不该要的坚决不要。同时,要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做到按制度办事、接规矩办事,努力成为遵守制度的模范、执行纪律的模范。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