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强换届纪律宣传工作意见

加强换届纪律宣传工作意见

为了保证县乡党委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县注重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狠抓换届纪律宣传,通过不断地激发学习热情,提高学习成效,确保党委换届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注重抓动员促整体。中省严肃换届纪律视频会议结束后,县委及时召开县委常委会、县委中心组会,认真学习中省相关文件精神;各乡镇、各部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组部《关于组织实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的程序》等规章条例,开展讨论学习。县委组织了四个巡回督察指导组,对各部门、各镇学习活动进行调研指导,推动全县学习换届纪律全面推开。

二是注重抓重点促典型。抓好换届纪律学习中的重点环节、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实行典型引路。重点抓好县级领导联系点工作,联系领导负责对本部门、乡镇的学习宣传活动加强联系督办,进行重点指导。抓好重点宣传环节,大造舆论声势。在县电视台、广播电台和党建网开设“抓好换届促发展”专栏,县委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办换届活动简报,宣传换届政策,领导同志讲话,摘播有关文件,推广工作经验,争取抓好典型,带动一片。

三是注重抓特色促影响。结合换届工作特点,在学习宣传第一阶段开展了“六个一”活动:悬挂一批宣传标语,在县城、集镇主干道张贴标语、悬挂条幅等形式,对换届纪律进行集中宣传,有效的吸引了社会关注;组织一次换届知识测试。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组工干部开展换届工作业务知识考试,全面提高换届纪律知晓率;签订一份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在全面实施换届纪律“双承诺”活动的基础上,将“承诺”延伸到村级党组织和换届涉及人员。开展一次专题谈心谈话活动。由县委主要领导与县级后备干部、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题谈心谈话;加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县、镇党委分别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学习有关规定和要求,并对照换届纪律要求进行严格自查自纠。印发一批换届纪律宣传资料,印制换届纪律规定小册子、“5严禁、17不准和5个一律”知情卡彩页分发到全县科级以上干部手中。通过这些特色工作,迅速扩大换届纪律在全体党员干部以及社会各界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