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推动财政强势发展工作意见

推动财政强势发展工作意见

今年以来,县财政局大力推行以量化积分、评星挂牌为主要内容的党员积分评星管理制度,激励机关党员干部立足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实际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实现了党组织管理规范化、党员作用发挥经常化和财政管理精细化,为全县财政工作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合理定星,分类量化考核。根据财政部门工作特点、党员岗位职责实际,按照党员“五带头”的要求,对应设置学习星、绩效星、服务星、守纪星、文明星五颗星,每颗星代表财政部门的一方面工作,每个方面包含若干项工作任务,每一项工作任务对应分设若干个小项事务,每一小项根据任务完成的难易程度对应赋予一定的分值,党员完成工作任务后,经过严格考核,将分值记录在相应工作类型中,每个工作类型的积分达到预定目标分值,得到相应的一颗红星。同时,对工作完成不力和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的党员,由党员积分评星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实际进行扣减分。

二是严格程序,规范星级评定。积分评星严格按照“承诺记实、双讲双评双公示、计分评星、公示反馈、评选先进”的程序进行,每周由党员对自己的承诺履职情况进行自评,并填写《党员积分评星情况自评表》;每月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个党员讲述汇报个人上月履职情况及本月工作打算和设想,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党员之间进行互评,积分评星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党员每周自评情况对进行核实和汇总,确定党员得星情况;每季依据党员月得星情况,评定为不同的星级党员,并将积分得星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注重结合,科学运用结果。年终对五星级党员进行评先和表彰,并与评优树模、党员民主评议、党内激励相结合,年度获得3次以上的五星级党员评为优秀党员,对积分排名靠前的五星级党员命名为红星党员,被评为红星党员的干部,将优先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后备干部推荐、典型培育的对象。同时,对未授星级的党员,由其支部书记对其进行诫勉谈话,提出改进意见,限期整改。

党员积分评星管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些“软任务”变成了“硬指标”。推行党员积分评星管理机制,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了有效平台,“积分”如标尺,“星级”如标签,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发挥作用、奋勇争先,推动全县财政工作强势发展。截至目前,评出五星级党员12名、优秀党员5名,培养红星党员对象3名。前4个月,全县财政总收入、地方财政收入分别完成8471.5万元和5658.7万元,为顺利实现财政收入“双过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