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强春耕农资供应工作意见

加强春耕农资供应工作意见

一是市供销社领导高度重视春耕生产期间化肥等农资的供应工作。并作为当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

特别是针对去年9月份以来,化肥价高货紧的现象,先后三次召开两区五县供销社主任及农资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农资工作会议,就农资春耕备耕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全市春耕农资供应。

二是春节刚过,市供销社主任与分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同志深入农资经营企业化肥储备库和基层销售网点,实地督查春耕化肥等农资储备落实情况,以保证市场供应。

三是各级供销社和农资经营企业,积极筹措资金,组织强有力的采购队伍,分赴省、内外各化肥生产厂家联系,签定购货合同,住厂督促发运,全力以赴组织农资商品货源。

四是加强质量管理,开展诚信经营。积极推行农资质量公开承诺和社会监督举报等手段,确保农民能够买到放心肥、放心药。

五是开展科技助农活动,为农民提供多方位的优质服务。

用化肥旺季增设销售网点、延长营业时间,广泛开展送肥、送药、送科技下乡活动,把农资商品的供应工作延伸到农户和田间地头,并利用庄稼医院开展测土配方,指导农民科学施肥,合理用药。

六是春耕生产期间,协同工商、质检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农资打假活动,坚决打击缺斤少量,以次充好,掺杂使假等坑农害农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利益。

全系统已调运储备各类化肥23.3万标吨、农药2058.3吨、农膜2826吨。按照往年我市在春耕期间农业用肥大约需要25万标吨左右的情况来看,截止目前。已达到需求量的89%现在各类化肥还尚在陆续调运入库,基本可以满足全市春耕期间农业生产用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