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养殖户开展春季生产工作意见

养殖户开展春季生产工作意见

市畜牧兽医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排农口干部下基层促春耕抓落实活动精神。召开全市畜牧系统抽调技术干部下基层动员会,安排部署我市畜牧部门下基层抓落实工作。各县区畜牧兽医局局长、市直畜牧单位负责人和抽调了55名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全市农口系统继续组织机关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下基层促春耕抓落实活动。市畜牧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精心抽调了55名专业知识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技术人员,与全市50家养殖场和养殖企业结对。

通过此次畜牧人员下基层活动,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达到服务能力有新提升、发展水平有新突破、牧业收入有新提高的目标,进一步引导养殖场(户)畜产品加工、销售龙头企业进一步增强规模化发展意识、标准化生产意识、重大动物疫病预防意识和畜产品安全意识。

积极争创部、省级标准化示范场,提高我市标准化规模养殖场比例和质量,规模化达到60%以上,推进健康养殖,会议要求下乡人员完成好以下四项任务:

一是做好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场示范创建。推动环保型、循环型畜禽养殖良性发展,推广“三贮一化”秸秆综合养畜配套技术,秸杆利用率达到40%以上,促进草食畜牧业发展;

二是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病。要重点推广免疫监测、疫情监管、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等“三项制度”强化规模养殖场(小区)等重点生产单位防疫管理,使规模场(小区)基础免疫、抗体监测、档案管理、疫病诊断、疫情监测能力明显提高,确保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等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密度达到100%。

三是加大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力争使生产、运输、屠宰、储藏、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的检疫率达到100%确保规模养殖场、养殖户耳标佩带率分别达到100%和80%以上,确保进入流通领域动物和动物产品不出问题;

四是积极开展畜牧业科技培训,传播普及健康养殖技术,为养殖场、户、企业当好参谋,为畜牧业发展提供一流服务。

严格奖惩,会议要求各县区、相关抽调单位要加强领导、强化督查。提高服务质量。要迅速组织科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服务,科技人员要强化认识,明确责任,严守纪律,主动入户技术咨询,入户时间不少于活动天数的50%。工作人员已下到基层生产一线,指导农户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养殖小区建设、动物产品安全生产和科技培训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