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土资源所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

国土资源所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

一年来,国土资源所在镇党委、政府和局党组的领导下,按照年初目标管理工作方案,围绕经济发展,现将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丶2019年工作总结

1丶土地执法监察与法律法规宣传

围绕今年的第49个世界地球日和第29个全国土地日,我所开展了《土地管理法》、《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地质环境保护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并要求各村委会书写宣传口号,发放宣传资料,让更多的农民群众了解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知识。

2、地质灾害隐患点防范工作

属山区,地质隐患点分布较广,分布在原子弟校、原镇政府及五个村委会。在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重视下,在分管领导带领下加大地质隐患点的巡查、排查,及时向受威协的地质隐患点农户宣讲,并发放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明白卡、地质灾害防灾工作明白卡及有关地质方面宣传资料,让他们常握有关地质方面知识,遇到情况应冷静处理并及时上报。一年来,各地质隐患点未出现崩塌、滑坡等现象,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

严格执行‘一户一宅’法律规定,2019年共审批农村村民建房3宗,面积360平方米,正在办理中还有4户。

4、“三调”工作

今年4月4日,县自然资源局召开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业务培训会,在5月14月三调工作人员进入,经过4次外业现场核查,于11月9日,三调工作已全部结束。

土地开发整理增减挂钩项目

今年上半年雨水较多,造成各村耕地不同层度损坏,通过各村摸底,中洞村中洞组耕毁面积较严重约44亩,镇上报县局,并立项,争取县政府的资金,现已规划,在年底会施工。

不动产权属发证工作

对已往审批未办理不动产证的,通过与测绘公司沟通,于10月中旬来进行不动产测绘,共测绘43宗,现己完善资料26宗,在月底上报县不动产局办理。

二、2020年工作计划

1、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及业务水平.在新形势下提高办事服务水平,全心全意为群众把事办好。

2、加强地质灾害、矿山企业的防灾避险工作。特别在汛期加强各地质隐患点监测员的作用,加大巡查力度、严肃值班纪律,积极收集地质方面情况,确保各地质隐患点的稳定安全。

3、严格执行‘一户一宅’法律规定,消除一户多宅现象。积极做好房地一体发证工作。

4、加强土地执法监察与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做好群众来信来访接待说教劝解工作,确保辖区内不因土地问题而越级上访和其他事件。

5、加强所室建设。提高办事效率,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及“五型”政府建设工作要求,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及县局党组的悉心指导下,扎实工作,作出好成绩向上级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