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关综治办办事员个人总结

机关综治办办事员个人总结

到综治办工作三个月以来,本人在综治办主任的精心指导和带领下,紧紧围绕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目标要求,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工作踏实,认真勤恳,出色地完成了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一、加强学习,政治业务素质不断提高。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经济的发展,由于利益冲突,社会各种矛盾都显露出来,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安定因素,日益增多,加之本人刚到综治办工作,因此,要适应新时期农村工作的综合治理工作就必须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此我始终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业务素质放在首位,积极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马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各项农村政策、法规,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具备了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也使自己的业务知识得以丰富,实践经验得以增强,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得以提高。

二、加大对部分人员的防范监控力度,实现无任何问题发生。为了确保稳定的社会秩序,针对社会上一些信仰特别的人所造成的不良影响,我在综治办主任的带领下,进村入户,逐个进行思想教育,向他们讲明国家的法律政策,讲明他们的行为对社会的危害,提高了少数群众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进一步净化了农村社会风气,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促进了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另外,我还定期向领导汇报有关人员的监控情况,确保了无一例信仰特别现象,无一起进京到省上访事件发生。

三、认真负责,做好综治办的日常事务工作。根据办公室主任的安排,我认真做好综治办日常事务工作,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辅助做好办公室的其他工作,比如一些人员的工资发放,会议通知等等。同时,我还配合做好上访调解工作面对少数村集体闹事上访事件,我总是坦然面对,热情地招待来访的群众,了解情况后,进行苦口婆心的调解,使一些矛盾问题均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并做好了与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联系工作,经常通报工作情况,从而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也清醒的看到,自身的工作还有诸多不足之处。比如,政治业务素质还不高,对上级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学的不深、不透,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还不强,对新形势下的基层综治工作还不完全适应等等。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正视困难和不足,进一步加强学习,迎难而上,扬长避短,认真及时抓好矛盾纠纷的摸排、调处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