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处年上半年总结

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处年上半年总结

200年上半年,我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工作主要以加强基础管理为主,确保工作规范运行;以完善内部控制为重点,搞好稽核检查,管好用好基金,确保基金安全保值;以搞好调查研究为基础,寻求经办工作新突破,探索完善养老保险结算方案,提高基金安全运行的预警意识;以优化服务为前提,加强内部建设,提高素质能力,增强工作活力;配合事业单位改制转企,做好养老保险关系接续等相关工作,维护参保职工权益;结合公务员、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核对缴费基数等工作;开拓创新,大胆探索,稳步推进我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和谐发展。

1、加大征缴力度,力求收支平衡,6月底基金征缴率达96%。始终把养老保险费征缴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加强保险费征缴宣传,努力实现当期收支平衡;采取激励制约措施,推进清理欠费工作的开展,并减少当期出现新的欠费。

2、开展养老保险稽核工作。稽核参保单位的参保人数及缴费基数、离退休人数及养老金待遇等情况,对离退休人员进行生存状况认证,并做好原始记录。采取两种方式:书面稽核、实地稽核。

3、继续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本年确保200年度以前各类档案资料整理归档,保持档案完整无损。上半年已完成大部分工作量。

4、做好保险费清欠工作,本年清欠率指标不低于年初数30%。上半年对几家长期欠费的单位,采取宣传等措施进行催缴,6月底清欠率已达60%。

5、做好我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运转情况调研工作。

主要是调调我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征缴比例和办法,保证保险工作的正常运行。

6、做好事业单位改制有关养老保险转移接续等相关工作。财校、水产养殖场改制转企。

7、加强基金监督管理,保证社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提高社保基金“高压线”、“生命线”的意识,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养老保险存储的有关规定,防止挤占挪用的现象发生;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建立内部控制的管理制度。

8、做好来信来访接待和处理工作。

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

1、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经办机构服务水平。认真贯彻《江苏省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业务规程》,加强养老保险业务经办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加强计算机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加强经办机构队伍建设,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干部思想素质和服务水平。

2、继续做好稽核工作。

3、继续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4、继续做好保险费征缴工作。主要是民办学校、欠费单位的保险费征收。

二oo年六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