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就业局副局长先进事迹材料

就业局副局长先进事迹材料

,女,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1977年12月出生,1995年8月参加工作,200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县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

同志于2004年8月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入县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任副局长,现分管办公室、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招工服务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工作,2013年12月抽调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县委督导组工作。近20年来,该同志无论是在学校从教,还是在人社局和就业局工作,都始终做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出色地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分管的各项工作多次受到市、县表彰。该同志2008年至2013年连续六年全县年终绩效考核被评为优秀,多次受到市、县荣誉表彰,同时深受群众好评。具体表现在: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增强为群众服务的能力。

勤学习,好钻研,坚持把学习贯穿于工作的始终。她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系列讲话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并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她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参加了文秘知识的学习、中央党校本科班法律专业的学习,还参加了全市劳动监察员和全省劳动仲裁员的培训,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从而提高为群众办事能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刚调任就业局工作时,所有的业务知识都要从头学习,而且劳动就业业务政策性强,稍有差错就会违反政策规定,影响群众的切身利益。她虚心向同事学习,遇到不懂的问题一点点记在本子上,经常同事下班后,她还在办公室查阅文件和法律法规。半年后,她熟练地掌握了劳动就业局的各项业务,很快成为就业局的业务肯干,经常在业务培训班上给大家授课。

二、求真务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踏实勤恳,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突出业绩。

1、办公室工作步入规范化。办公室是个上传下达、对外联络协调的部门,在单位上起着举着轻重的作用,是单位内部的枢纽和对外接待的窗口。认真地处理好政府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使单位各项工作步入良好发展轨道。她每天早来晚走,认真地安排好办公室工作。在分管的部门多、任务重的情况下,她还负责本单位综合性材料和分管部门材料的撰写,如年终总结、会议材料、经验材料、请示报告、拟发文件等等。虽然工作任务重,但她毫无怨言,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地投入到工作中。近几年来,办公室工作逐步实现了电子化收发文,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文档资料逐年建档归档,信息报送准确及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2、就业创业工作稳步推进。2008年建立县人力资源市场,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从建设的监督,场地的布置,到人员的安排,她事无巨细,面面俱到。人力资源市场的建立,标志着县率先在全市建立综合性一站式就业服务窗口,多次代表县里迎接国家、省、市、县领导的检查指导,由于对就业创业政策非常熟悉,所以她每一次都代表县里作讲解员。一年一度的大型春季招聘大会暨全民创业项目推介会,也是由策划,从大会用工信息和创业项目的收集制作、人员分工安排、大会现场布置,到部门的协调和会议领导讲话全部是由她具体负责,为每年大会的顺利举办立下了汗马功劳。2010年春季招聘大会期间,的女儿生病在医院打点滴,为了保证大会能够顺利召开,她含泪把女儿一个人留在医院,委托护士照看,自己却一直坚守在招聘会的现场。

3、中心工作取得可喜成绩。2010年、2011年县人社局代表市里分别迎接省里的创业服务年、发展提升年检查,以忘我精神投入到各项迎接检查的准备工作中。2011年,在创业服务年检查工作中,凌晨1点了,她还和市里的同志一道在吉埠镇协助整理完善资料,回到家已是深夜3点多,第二天一早又要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迎接省检查组的检查。望着早已独自熟睡的女儿,作为单身母亲的她心中有太多的愧疚,女儿一出生身体就不好,患有先天脑瘫,但为了工作,常常只能狠心地把女儿一个人留在家中,这种心酸和无奈只有她自己清楚。幸勤的工作换来了丰硕的成果,创业服务年检查和发展提升年检查都顺利通过,并获得省里表彰。

三、服从安排,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中严督实导,坚决完成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

2013年12月,抽调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县委督导组工作,单位原先分管的工作还要同时兼顾。有段时间组长请假了,而组里另一位同志又抽调去参加市里的统一检查,整个督导组的工作全部压在同志一个人身上,但她从来没有发过牢骚,不仅认真地督促检查好活动单位的工作,同时本单位分管的工作也精心安排落实好。在督导过程中,她每周至少两次深入到所督导的活动单位指导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并每天保持电话联系,及时了解活动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开展不到位的活动单位,她敢于严厉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由于单位分管的工作任务比较重,很多工作都需要她亲自布置和落实,她经常觉得白天的工作时间不够用,所以经常利用晚上或双休日的时间审核活动单位报送的材料,确保活动单位的群众路线教育工作能够按照县委的规定保质保量完成。

四、廉洁奉公,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勤政廉政,淡泊名利,宠辱不惊,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受得住委屈,全心全意做好各项工作。她常对家人、对同事说:“在现在就业压力这么大的情况下,我们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要知足,要好好工作,要认真为群众办实事,不该拿的坚决不能拿,不该吃的坚决不能吃,要对得起党和国家的栽培。”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秉公办事,从不向群众吃、拿、卡、要,从不接受群众的吃请,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在广大群众心中树立起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五、心系群众,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树立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

2012年,在负责田村镇五陂村“三送”工作期间,村里有一名叫李贵检的男孩,因小时候生病没有及时得到医治,导致全身瘫痪,并伴有严重弱智,无法开口说话,长年卧病在床。由于李贵检的父亲在广东打工,所以去哪里都由母亲背着去,随着他年龄的增长,母亲背着他越来越吃力。了解到情况后,深深体会到这位母亲的艰难,她主动来到李贵检家走访,表示愿意帮助李贵检向县残联申请轮椅。带着李贵检的相关证件,找到县残联的领导,请求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安排。今年,在返原籍储潭镇“三送”时,走访中了解到幸福村的范德元中风导致下身瘫痪,她也主动帮他向县残联申请轮椅。当李贵检的母亲和范德元的家属领到县残联配发的轮椅时,她们对千恩万谢,用朴实的话语对她们说:“你们不用谢我,是现在国家的政策好,能帮上你们一点点小忙,这是我应该做的。”

同志在工作中、生活中对自己要求严格,对待群众满腔热情,时刻扑在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真正诠释了一名“龚全珍式好干部”的优良作风和高尚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