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党员创先争优体会

学校党员创先争优体会

为有效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切实有效的开展,促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时效性,我校组织全体党员对创先争优活动第一阶段开展以来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目的在于积累本阶段的学习活动经验,为今后学校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持。

我校党支部按照创先争优活动阶段安排,积极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做好心得体会的撰写工作。大家集中近2个小时的时间,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把握工作细节,撰写出了有针对性、高质量的创先争优心得体会。

校长王薇同志对此次活动非常满意,并就创先争优活动对大家提出了3点要求:

一、站在三尺讲台,面对几十双眼睛,我们不能忘了自己神圣的职责,要把以德立教,以学生为本的思想要贯穿工作始终。

二、每个党员都要经常想到自己的党员身份,经常想想党对自己的培养和期望,经常想想面对鲜红党旗的庄严宣誓,经常想想党员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经常想想自己的言论行为是不是无愧于“先锋模范”的称号。一句话,就是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

三、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时刻增强争先创优意识,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在教育岗位上必须具有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业绩的精神。有了这种精神,为人民,为学生服务才会有动力,才能克服各种困难,经受各种挫折,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中,认真制定学校中层干部年度工作目标,坚持实行学校中层干部目标考核制度,做到责任、考评、奖惩三落实,切实加强了学校教师的管理,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学校支部与党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确保我支部党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保垒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深入开展了“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有关的法律法规,并以开展师德承诺活动为载体强化了师德教育,切实提高班子成员的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做到了务实、高效、奉献的工作作风。

切实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创建“十无校园”活动,加强对学生“五爱”教育,努力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明水平,努力营造了一个文明、优美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