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税局关于《准则》和《条例》学习心得

地税局关于《准则》和《条例》学习心得

地税局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引导干部提高党性意识,严明党纪戒尺,切实把《准则》和《条例》精神落实到税收工作和作风建设实践中,推进系统党风廉政。

一是集中学习重理解。

组织干部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习《准则》和《条例》内容,使各项要求入耳入脑入心,切实把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准则》和《条例》的新要求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开展座谈造氛围。

围绕“如何落实《准则》和《条例》,全面提升干部党规党纪意识”等主题,组织开展座谈讨论,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岗位实际,提出了工作和生活中如何践行《准则》和《条例》的想法和举措,凝聚了打造廉洁地税、优化部门风气的思想共识,营造了学习、遵从、恪守《准则》和《条例》的浓厚氛围。

三是完善举措促落实。

把《准则》和《条例》各项要求贯穿到税收工作的各个环节,与开展正风肃纪相结合,坚持“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恪守“三严三实”;与推进依法行政相结合,坚持依法办事、按制度办事,明确执法责任,严格过错追究,提高执法准确率;与自觉接受监督相结合,畅通监督渠道,规范执法行为;与强化作风建设相结合,开展专项监察和明察暗访,使“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成为干部工作和生活的一种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