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规划所年终工作总结

规划所年终工作总结

一年来,在乡党委、乡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局业务上的精心指导下,本着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密切联系群众,积极进取,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的要求,乡规划建设管理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推进城镇建设,不断提升科学规划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规范审批工作,加强规划批后管理。有效的促进了规划工作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规划所工作一直有条不紊的开展。现把一年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农民建房管理工作方面:持续加强规范农民建房管理工作:农民建房工作一直就是乡镇规划工作的主要工作内容,规范化建房审批程序,通过乡村两级以及农村工作组的相互配合,保证了”三加一“原则(公平、公正、公开和一户一宅),2019年经实地踏看,四至界址清楚,权属来源合法,无争议,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用地计划及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乡办公会联合审批通过建设用地13宗,未利用地1宗,建设用地1213.39㎡,未利用地277.61㎡。

安居工程建设工作:为了迎合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安全住房保障,乡村两级对农户进行了仔细摸排、审查,今年安居工程补报户数2户,一般农户2户,申请拨付资金共计2.5万元,安居系统录入和资料完善已经全部完成。加快完成了2015年至2018年的安居工程的收尾工作,按照县安居办的工作计划和要求我乡安居资金拨付和审计方面也及时较好较快的完成了整改。

3、两违工作:在乡党委、乡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乡政府组织了以乡长带队、规划所、国土所负责人参与的两违巡查组,每月对全乡违法建房至少巡查2次,通过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确保了2019年“两违”零增长。按照县里要求老“两违”户的补办工作也在有序展开。

4、脱贫攻坚工作:按“一收入二不愁三保障”中的安全住房保障工作要求,很好的协助县房管局的房屋安全鉴定工作组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工作,建立起了我乡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信息鉴定台帐,确保了一户一档资料和村级资料中房屋安全鉴定表的完成。

5、村镇规划编制和城建工作:到目前为止,总规修编和部分村庄规划也在进行下一步的计划,今年的的城建工作重点打造圩镇绿化建设和南风面饮水工程建设,在人居环境的大环境下,我乡环境整治建设今年也进入了一个全面提升阶段,乡农贸市场也已经完成规划、设计,预计明年即将实施建设。

二、明年的工作计划

根据现有情况,进一步完善规划体系,提升规划特色,持续加强规范农民建房管理和加大力度管控“两违”,加强宣传规划建设有关法律、法规和保护耕地的重要性,踏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压实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保证其都有安全住房,扎扎实实做好乡党委、政府和局领导交予的各项工作任务,确实抓好规划建设管理所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