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企办工作总结

乡企办工作总结

一年来,乡企办在县工信局和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工作有秩序的进行开展,现将我办全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

一年来,我办工作人员积极参加了各类培训学习,一是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我们对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让思想得体了提升,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学习别人先进的工作经验和先进工作方法,让我们的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

二、经济发展工作

我乡积极配合上级有关要求,组建了以乡长为组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的开放型经济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乡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各项工作开展顺利,目前已完成规模以下企业申报1家,服务型企业1家,签约企业2家,在洽谈企业3家。

按上级要求完成了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对全乡范围内,企事业单位、个体户的具体经济数据作了详细调查,做到一家不漏,及时更新了我乡的相关经济数据。联系全乡企业及时上报各种数据。

三、扶贫工作

根据领导安排,,我乡乡企办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扶贫无小事”,在扶贫工作中,认真做好每件事,及时学习最新的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最新的生活动态,做好每一次走访,记录好每一笔记录,完成了领导对扶贫各项工作安排。

四、其他工作

1、认真履职,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及时做好县工信局及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日常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