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设局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建设局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照县纪委的要求,根据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解的通知》(*办发〔20**〕17号)精神,不断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与时俱进,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局领导班子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建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营造勤政廉洁、奋发向上的工作环境,制定完善了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和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

一年来,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县纪委指导下,致力于全面完成县委、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快市政工程建设步伐,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以及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任务分解的通知》(*办发(20**)17号)要求,结合“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的推行,局机关下发了《**县建设局关于推行“阳光政府四项制度”工作实施细则》等廉洁自律规章制度,明确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具体责任及目标范围,党支部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局长为第一责任人,各分管副局长对分管业务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并对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作了具体规定,实行责任追究制,为我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起到了监督和约束作用。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促进全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年来,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指导、关心和支持下,全局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建设系统是一个法律、法规和专业技术较强的部门、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提高自身修养和文化素质,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了更好地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省委、市委和县委会议精神和总书记“两个务必”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七大精神及建设系统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在日常工作中,坚决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今年共报告1人),凡属机关重大事项如人事任免、重大财务开支等事先经过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再作决定。“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的推行,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计划,按计划有序开展工作,并做好了“96128”政务信息查询相关准备工作。在工作中,凡属机关重要事项如人事任免、重大财务开支等事先经过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再作决定。进一步规范了机关全体同志的日常行为规范,在日常工作中,主动做到坚持党风廉政学习三保证制度:一是保证了学习时间。今年,集中组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精神6次;二是保证了学习内容。不仅完整地学习了指定的学习内容,而且还购买了反腐倡廉相关的学习资料,做到人手一份,在业余时间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学习;三是保证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在系统学习基础上,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及作风建设教育活动的开展,每个同志在认识上都得到了提高,写了学习心得,收到了良好效果。

我局认真落实“阳光政府四项制度”要求,加大对城市建设工作运行的监督力度。结合推行“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的要求,我局切实加以贯彻落实,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上加大对城市建设工作运行的监督力度,坚持反腐败抓源头,紧贴城建工作实际,加强对城建工作的监督制约。针对城建工作从机制、制度上采取分权、量权、制权的综合措施。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教育活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提高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统一了思想,坚定了政治立场,端正了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增强了党性,提高了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同时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增强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服务意识,为完成20**年建设局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以开展作风建设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转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促进全局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党的十七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省委八届四次全会、市委二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一届四次会议等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建设具有亚热带山水园林风光的城市为目标、建设富裕和谐**、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根据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县干部中开展“讲党性、抓机遇、重民生、谋发展”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于4月份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了以“讲党性、抓机遇、重民生、谋发展”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方面的教育,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为全面建设具有亚热带风光的山水园林城市、建设富裕和谐**、建设小康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以开展作风建设教育活动为契机,制定出台了实施方案及目标要求。一是从最基本的上下班工作纪律、会议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抓起、做起,在严肃工作纪律,增强组织纪律上,自觉遵守《云南省公务员八条禁令》上取得明显成效;二是在树立群众观念,深入基层,增强为人民服务意识,为基层服务意识,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上取得明显成效;三是在端正学风,做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上取得明显成效;四是在增强大局意识,整体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思发展、议发展、抓发展,团结实干,奋力拼搏,狠抓落实,追求实效上取得明显成效;五是在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上取得明显成效;六是在讲政治、讲正气,严于律已,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上取得明显成效;七是树立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作风,克服奢侈浪费现象,勤俭办一切事情上取得明显的成效。通过开展作风建设教育活动,改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从而使建设局工作作风得到明显好转达,真正做到了为民办实事,为好事,树立了良好的机关形象。

一年来,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县纪委的指导下,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在县委、政府的安排布置下,实施了总投资1790万元的兴*桥片区36米道路建设项目。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约730万元,完成土建总工程量的85;二是实施了总投资769万元的兴*桥拆除重建项目。截止面前,工程完成投资约410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55;三是为改善新老城区部份街巷出行难、排污难的问题,今年实施了总投资180万元的仙人洞公园部分道路、县医院背后道路、县幼儿院至县委党校路段(至计生站后门)、安监局门前道路、河东农贸市场旁人行道、河东龙泉路桂花北巷、鲤鱼河桥头以及中心中学侧面通道等处街巷的改造建设,工程于11月10日全面完工投入使用;四是实施了总投资342万元的鲤鱼河5米、9米河滨景观带改造建设项目。截止面前,土建工程已完成,正在实施绿化工程建设;五是民生工程:1.实施了总投资1690万元,总面积13000平方米的廉租房项目建设(其中:2008年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3000平方米廉租住房建设项目,截止目前,工程已全面完工,并于11月5日组织了验收;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10000平方米廉租房建设项目,截止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该工程预计12月中旬全面完工。);2.完成了258户县城所在地城市最低收入家庭的应保尽保工作,其中:享受实物配租58户,货币补贴200户。1—9月份,按标准发放了200户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户住房补助资金57.66万元;六是配合协助新农办实施了我县100户,总投资20万元的农村民居危房改造工作;七是继续实施县城生活垃圾处理场工程,20**年完成投资约2250万元;八是积极配合县供排水公司,启动了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总投资6500万元,截止目前,先后实施了全长约7500米的鲤鱼河东岸、鲤鱼河西岸、柳溪河、荣将鸿泰康城污水管网埋设施工,完成投资约1000万元;同时还完成了县委、县人民政府临时交办我局的各项工作。

四、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年来,结合党员干部学习活动章程,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始终贯穿于整个学习活动中,切实加强学习,提高党员素质。由党支部牵头,全年召开党支部大会、支委会和党员民主生活会共7次,预备党员1人转为正式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人转为预备党员。通过开展学习及召开民主生活会,特别是通过开展作风建设教育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干部加强了对党的认识,从而规范了自已的言行,做到了廉洁自律,有错必纠,有错必改,杜绝了各种违法乱纪行为的发生,切实改进了工作作风,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实现全县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五、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抓落实,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我局结合实际,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长与副局长、副局长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做到定期或不定期走访完善机制,督促贯彻落实情况。

一年来,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县纪委的指导下,由于我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落实到位。支部全体党员无违法违纪行为,无刑事犯罪行,领导干部中无违纪、政纪的事件发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卓有成效,有力地推动了全局工作的顺利进行,出现了“两个文明”建设和谐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