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旅游局普法教育发展计划

旅游局普法教育发展计划

一、主要工作任务:

1、协调组织好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暨“绿谷*”旅游推介会相关工作。

2、完成旅游接待人数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亿元人民币。

3、完成*-*景区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工作;加强环境整治,启动鼓城乡风貌改造。

4、启动鹿亭温泉景区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苍王峡景区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申报省级地质公园工作。

5、协助完成红军城景区游客中心及其配套景观建设;启动红军城遗址群文化旅游园建设。

6、启动鹿亭溪茶文化•温泉乡村旅游带的建设,完善基础、接待设施,发展农家乐,作整体风貌改造。

7、加强旅游接待能力建设,将米仓山大酒店建成三星级旅游饭店;全力推进*宾馆创四星级旅游饭店改(扩)建工作;启动苍王峡景区接待中心创建三星级旅游饭店工作;完善鼓城乡餐饮、住宿、购

物等设施;在旺鼓公路沿线乡镇各新建二星级旅游厕所1座;在列入规划各旅游城填和汽车营地设置汽车维修点,并完善标识,公布电话;在各旅游城镇、重点旅游景区设置医疗急救,并完善标识,公布电

话;沿旺鼓旅游公路沿线发展社会餐饮店;在各旅游城镇、旅游景区、三星级以上酒店各设1个旅游商品购物场所。

8、加强旅游资源宣传力度,提高我县旅游知名度;在列入规划的各旅游城镇、主要景区、主题酒店、购物场所及重要交通通道设置大型三国文化旅游线路、景区广告各2块。

9、加大旅游商品开发力度,力争开发1类10种以上旅游商品。

10、整治规范旅游市场,加强旅游市场监管,积极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优化旅游环境,协调相关部门、乡(镇)规范各旅游城镇、景点、乡村旅游餐饮接待点15家。

11、协助文体局在*-*景区排练一场专题节目,并设置专门演出场所。

12、完成在旅游城镇及旺鼓旅游路设置道路交通标识及公用设施标识;完成列入规划的各景区公共信息图形符号的设置。

13、完成《*县乡村旅游带》规划和米仓道资源调查、规划编制工作。

14、联系鼓城乡并帮扶元山关口联合村到位资金(含物资)3000元以上。

15、全年对饭店、景区等旅游从业人员培训不少于2次。

16、认真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及预案,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17、加大旅游招商引资力度,抓好旅游项目申报和灾后恢复重建资金争取工作。

1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

二、主要工作措施

1、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自身资源和区位优势,坚持率先发展,科学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做强旅游产业。

2、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推进旅游产业科学发展。

3、抓住灾后重建机遇,科学实施旅游产业灾后重建规划,搞好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功能及设施的完善。

4、围绕县委、政府提出的旅游工作目标,以承办全市‘旅发’大会为契机,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设施,打造精品景区。

5、充分利用媒体和促销手段,强势推进我县旅游资源、旅游产品的宣传促销工作,扩大*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6、大力支持涉旅企业搞好景区开发和旅游商品的开发

7、结合鼓城乡场镇风貌改造,启动温泉乡村旅游带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8、加强旅游市场监管,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各种欺诈、宰客和违法开发旅游资源的行为,建立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

9、认真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及预案,杜绝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