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世界读书日活动总结

小学世界读书日活动总结

一、活动目的:

“4.23”是世界读书日,这一天,请捧起心爱的书,在温馨的环境里享受阅读的快乐,请互赠一本最喜爱的书,传递美好感受,请一起诵读美文,体会心与心的交融。世界读书日,让我们用书籍构建文化长城,用知识激发智慧泉涌。为庆祝世界读书日,**镇小学语文组、少先队大队部、教导处将联合举办“世界读书日**镇小学诗语诗歌朗诵会”。

二、主办:**镇小学语文组。

三、活动内容:

(一)比赛时间:4月22日上午8:30-12:00

(二)活动面向:全校学生。

(三)比赛方式:要求每班以班为单位选送一个节目(以抽签的形式决定出场顺序)

(四)地点:**镇小学的大操场。

(五)诗朗诵具体要求:

1、朗诵体裁不限,既可朗诵原创作品(可加分),也可自定诗篇。

2、参赛以组合或集体形式均可。

3、选手参赛时表现时间为7分钟以内,朗诵诗篇不能过于简短,可以从长篇诗或散文中节选、段选。

4、评分标准:

本次朗诵会对选手的评分主要分为基础分和提高分两部分,共8项内容。现将细则公布如下:

A.基础分(共9分)

(1)作品形式自由创新,符合本次大会要求,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1分

(2)参赛者衣着得体,与诗歌内容相协调0.5分

(3)参赛者精神饱满,姿态得体大方1分

(4)参赛者感情饱满真挚,表达自然,能通过表情的变化反映诗歌的内涵1.5分

(5)参赛者朗诵熟练,声音洪亮,能够脱稿1分

(6)参赛者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正确把握诗歌节奏2分

(7)参赛者能正确把握诗歌内容,声情并茂,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能与观众产生共鸣2分

B.提高分(共1分)

朗诵形式富有创意,配以适当伴舞或配乐,或以其他富有创意形式朗诵1分

评委评分要求:

1.评委打分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数字,最后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一位。

2.比赛打分满分10分,评委打分以9.00分为基础分

3.评委根据评分表打出总分,将总分写入评分单。

(六)、奖项设置:

活动结束将在低、中、高段各评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同时,对获得一等奖的辅导老师将给予奖励。

(七)大赛组织委员会成员名单:

总指挥:**

活动策划:**

摄影:**

美术设计:**

音响:**

舞台布置:**

场地布置:**

评委:待定

统计:**

主持人:**

活动致辞:**

学生代表发言:**

会场纪律及安全:各班班主任及科任教师

4月22日“朗诵会”将会在一个轻松、愉悦的环境里举行。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