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习优秀同志交流会发言材料

学习优秀同志交流会发言材料

10月10日,政府办组织观看了“优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在学习该同志先进典型事迹过程中,我感触颇深,内心受到了洗礼。该同志精神是大德、大善、大爱,这种精神,内化为个人品质,就是崇高的公民品德与良好的公民素质;外铸成社会力量,就是为他人奉献、为社会分忧、为国家尽责。这是精神应该是我们一生所敬仰与追随的。

该同志是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采场公路管理员。这个时代的热血英雄、道德标兵,用爱心与义举无怨无悔地高高擎起了雷锋精神的美丽旗帜,他非同一般的人生历程,给我们带来了富有现实价值的启迪与思考。

该同志可贵之处在于他对工作的不懈追求。该同志负责43公里长公路的建设和管护工作,每天步行提前2小时到达采场并坚持15年,累计献工1.5万多小时;面对偷盗矿石的歹徒,他毫不退缩;参加统计员全国统考,当时矿山公司唯有他获得了资质证书;曾得到外方公司欣赏,两次劝他跳槽,并承诺收入可高出他当时工资的6—7倍,他丝毫不为所动。从他的身上,我们不难看到一个奋斗者的身影。一个人的成功,不一定当多大官,取得多大成绩,获得多少荣誉,只要是始终执着于一项工作,也是一种成功。多年如一做一项工作,能够没有怨言,不计名利,就显得更难。一项工作时间长了,就会有疲劳期,工作缺少激情,不思上进,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可是,该同志却不是那样,能够做到坚持始终。我们要学习他对工作的态度,要把心思用在干好工作上,踏踏实实,不能投机取巧。要把做好工作作为对党和人民的最好回报,不要作为向上攀爬的阶梯。要多为工作付出和奉献,不要一加班,就想到加班费,没有加班费,就不认真工作,满口怨言。要坚持原则,不能假公济私,徇私舞弊,不被关系所累,不被亲朋所扰,不被私情所困。要做到公平公正,让自己的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认认真真学习,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在名利面前要有满足感,在能力面前要有危机感,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学习该同志就要要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为油田搞好协调服务结合起来,与切实解决油田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细致的工作,不断丰富创先争优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营造学先进、比先进的浓厚氛围。从实际出发,以促进工作、促进科学发展、促进干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真正做好服务油田这篇文章,推动地方经济大发展。

适应油田向市场经济转轨的需求,我们在服务上就要由管理向服务、由履职型服务向需求导向型服务、由专项性服务向综合性服务转变,实现服务理念的大创新、服务功能的大完善、服务措施的大改进。要有开阔的视野和战略意识,努力探索服务油田、发展经济的新路子,要围绕油田的投资战略和投资需求,拓展油田发展空间,大力发展配套产业,把地方建设成为油田的生产生活基地,增强地方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动力。我们还要要把油田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围绕服务油田在创优环境上下功夫,特别是教育和引导油田周边的农民舍小利、顾大局,多做有利于维护油田稳定和生产的事,支持油田发展,努力为油田的发展创造优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