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习规划讲话

学习规划讲话

同志们:

最近中央下发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年工作规划》,进一步明确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是今后五年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工作规划》下发后,我市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市委办下发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规划》的通知,对学习贯彻活动做出了具体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工作规划》的贯彻落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积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建设富强漯河和谐漯河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一要认真抓好学习。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工作规划》工作,把学习《工作规划》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委(组)中心学习组和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党校、行政学院以及其他干部培训机构要把《工作规划》的内容列入教学安排。要创新载体,采取举办培训班、辅导报告会、征文活动、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认识颁布《工作规划》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刻理解《工作规划》的精神实质,切实贯彻落实好《工作规划》。

二要精心组织宣传。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工作规划》纳入宣传教育工作的总体布局,统一安排部署宣传活动。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的作用,通过开办专栏、制作专题节目、建立网页、组织采访报道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工作规划》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的重大意义,及时报道学习贯彻《工作规划》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形成贯彻落实《工作规划》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要落实工作任务。要抓紧研究制订《漯河市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实施办法》,把惩防体系建设任务分解到各有关部门,明确牵头部门和协办单位,落实时限要求和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任务落实。要建立健全考核、督查、测评、奖惩等工作机制,为《工作规划》的贯彻落实提供保障。要力求解决突出问题,以领导干部为重点,以规范和制约权力为核心,以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为关键,全面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是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主体,要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担负起全面领导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政治责任。要把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列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一起研究部署,一起检查落实。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各项任务落实。各级纪委要把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积极协助党委抓好任务落实。要把贯彻落实《工作规划》情况列入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评价范围,作为工作实绩评定和干部奖惩的重要依据,严格责任考核,强化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