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体育兴趣小组活动计划

学校体育兴趣小组活动计划

一、活动目的:

通过体育兴趣小组的活动,进一步了解体育的基本知识,提高学生的运动水平及运动技能,使学生的身体得到更好的发展。

二、活动要求:

1、每周二下午第四节课后进行活动,小组成员必须准时到达操场集中。

2、体育小组成员应严格遵守纪律,在体育室不准大声喧哗,在操场不准做与体育学习无关的事,应听从体育教师的安排,保证体育过程中的安全。

3、爱护体育教室内的设施和用品。

4、努力学习,致力于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培养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

三、活动内容:

1、使学生了解一些简单的体育常识知识,(体育项目、体育设施、基本的使用方法、尝试各种田径运动项目。)。

2、以集体训练为主,以个人练习为辅,以培养技能为主进行教学。

3、给学生自己活动的时间和空间。

4、进行体育游戏,培养体育兴趣,调动学习积极性。

5、进行体育竞赛,训练学生的运动能力和协作能力。

四、体育兴趣小组的参与形式

本学期在体育兴趣小组的活动中,充分体现活动的特点,面向全体学生,本着统一性和自愿性原则,以多种形式相结合,鼓励有体育爱好的学生积极主动参加,以培养学生的能力,激发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使体育兴趣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