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餐饮服务许可工作安排

餐饮服务许可工作安排

一是坚持标准,保证质量。

对新开办的餐饮业户,从环境布局、设施设备、原料购进储存、操作规程等方面进行现场核查,并进行切合实际的专业指导,使业户对许可要求从认知、认可、到按照行业标准守法经营。

二是严格程序,确保廉洁高效许可。

成立餐饮服务许可审批委员会,由具体工作人员按照《餐饮服务许可审查规范》现场核查,每周四例会向委员会汇报新申请业户核查情况,集体讨论决定是否予以许可。

三是坚持人性化管理,监督与服务并重。

本着规范与服务结合,促进餐饮服务单位发展的原则,做到文明执法,耐心细致地向业户解释现场核查的各项标准对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尤其是对申办条件不达标的餐饮业户,现场逐项说明不达标的情况和整改措施,指导其整改达标。

四是集中授课指导,规范经营行为。

定期组织全市餐饮业户特别是新开办的餐饮业户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知识的集中培训,使他们在从事餐饮经营活动之前就接受食品安全意识培训。

五是简化申请程序,缩短审批时限。

将原来的17项申报资料减少到7项,审批时限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减到3至5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