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粮食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5篇

粮食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5篇

第一篇:粮食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概述

1、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为进一步加强粮食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粮食局信息对社会事业特别是粮食流通活动的服务作用,我局成立了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常务副局长为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局办公室,各科室和企业分管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机构落实、人员落实、任务落实和责任落实。形成了“一把手”统揽,分管领导亲自抓,各科室、企业具体抓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

2、认真负责、广泛宣传。我局政务公开的方式主要是市政府网站、电视台等信息载体对工作信息进行及时的公开,单位内部事务的公开方式主要是政务公开栏、会议等传统方式。在粮食收购时期,我们还主动邀请新闻单位对粮食收购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并就群众关心的热点的问题及时提供政策和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围绕新农村建设,抓好为农服务

组织业务人员深入到村、屯开展科学储粮技术指导,发放国家质价政策宣传单等活动。

2、发挥国有粮食购销主渠道作用,促进农民增收

在粮食收购工作中,积极宣传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做到让“售粮群众满意,政府满意,社会各界满意”。在粮食收购工作中,认真维护市场秩序等情况。

3、打造粮食环境服务品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为做好粮食市场调控工作,规范粮食收购行为,粮食局开展政策性执法检查,对我市粮食经营者逐户进行调查,依法纠正、处理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粮食流通市场秩序稳定等情况。

截至到2014年底,通过市政府网和电视台等媒体累计主动公开各种信息21条。2014年我局共接受市民咨询近200多人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约121多人次,当面咨询接待约70多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未发生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情况

2014年,我局认真完成2014年决算审核,规范“三公”经费管理,严控各项费用支出,并通过会议、局政务公示栏等方式,及时向职工公开“三公”经费使用情况。

七、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公文的信息公开工作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在开展与公众的互动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拟采取积极有效的改进措施:1、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公开意识,树立以服务对象为导向的规范化服务型理念,以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体制。2、不断加强信息公开力度.通过更新内容、加强互动等方式,增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新颖性、可读性和便民性,尽最大可能方便公众。

今后工作中,我们将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真正将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第二篇:监察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概述

2014年,市监察局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切实保障了市监察局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1、完善领导体制,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市监察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担任组长,办公室主任担任副组长,强化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定期召开专门会议研究信息公开工作,提出工作要求,明确工作目标。

2、制定相关制度,规范工作开展。制定完善《市纪委监察局信息管理规定》、《市纪委监察局信息报送制度》等相关制度,明确信息公开内容、范围和程序,特别是严格信息审查制度,规定各职能室信息由室主任审核后统一报办公室,由办公室报分管领导审批后,确保信息安全。

3、拓展公开范围,提高工作成效。市监察局与市纪委合署办公,工作涉密程度较高,特别是、案件检查和案件审理等工作,信息公开内容不多,我们坚持拓展公开范围,除及时公开工作动态外,将部门年度工作计划、行政监察工作要点、政风行风测评结果等内容列为公开范围,不断提高工作透明度,形成工作合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内容

2014年市监察局安排专人对市纪检监察网站进行维护管理,收集、整理本单位的各类信息,信息的数量有了较大增长,信息的质量在逐步提高。年初以来,主动公开信息共计54条,其中,工作动态及工作进度信息8条,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12条,其他信息34条。

2、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市政府网、市纪检监察网、市阳光村务工程网、新闻媒体以及《九鼎快讯》等多种渠道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开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市监察局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项目,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市监察局下发的关于行政处分、通报等文件因涉密等原因依法不予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公开的监察局信息均不向公开权利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4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2014年无公款出国(境)人员,未发生任何费用;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无公车私用现象;招待费使用无超出标准现象。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认识还有待深入,相关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规范性还有待加强。虽然按要求公开了应该公开的信息,但公开的信息还存在不规范、分布散等情况,不便于群众查阅。

2、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局机关干部深入学习《条例》和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文件精神,统一认识,提高工作水平。二是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制。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面,及时公开有深度、群众关心关注的重要事项;充分发挥网站作用,规范信息内容、时间,合理科学归类,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掌握各类信息提供便利。

第三篇:职教中心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我们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召开专题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由书记任组长,中心主任任副组长,副书记为常务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职教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

(二)《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办事公开目录》的制订、更新、完善情况。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和目录编制说明,结合我单位实际,修订了《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办事公开目录》,在工作职责、服务承诺、收费项目及依据、工作纪律、监督渠道等方面进行了修订。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图,经审核后在网上公布。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及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信息公开材料送交制度》、《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政府信息公开考评制度》等,要求工作人员按照制度规范拟办、报送文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宣传《条例》和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1、政府信息公开平台,2014年度共主动公开信息23条。

2、职教网,2014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主动公开的信息中,类别包括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机构、职能;规章制度;重大项目申报、实施情况;规范收费;招聘事项;政务公开情况。

(三)涉及教工自身利益的信息公布情况。利用网络平台及其它方式公开了省、佳市优秀班主任,优秀学生干部及教师职称评定等方面的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度,我单位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我单位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情况

我单位每月末和每半年都将“三公”经费情况信息在公示版及全体教职工大会上予以公布,接受群众的监督。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从目前的工作情况看,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完善深化;信息更新的速度需进一步加快;工作的方式还有待进一步改进。

(二)改进措施:我们将按照《条例》规定要求,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条例》和上级的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二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认真梳理,确保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方便公众查询。三是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网站系统有关功能,定期维护,及时提供更新信息,不断增加信息量,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第四篇:渔政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概述

1、强化领导,建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一是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一名副局长为副组长,办公室、、渔政股、资源环保股、技术推广站、财会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二是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综合办,负责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并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政务公开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建议。三是各股室齐抓共管。结合工作职责和自身实际,把工作任务分解到相关科室和人员,使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稳步、高效、有序推进。

2、规范操作,拓展政务公开内容。一是明确标准,确保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根据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对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逐一作了明确,保证了公开信息的标准统一、内容完整和及时有效。二是拓展范围,确保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在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向乡镇延伸、向村屯延伸的同时,全面公开办事制度、程序、纪律、时限、服务承诺、监督电话、收费标准等内容,进一步扩大了公开内容的覆盖面。三是突出重点,确保公开内容的实效性。把信息公开和解决渔民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并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做好政策咨询和问题答复工作,有效提升了渔民对局工作的满意度。

3、丰富载体,创新政务公开形式。一是提升市渔业政务网站服务功能。充分发挥网站的权威性、综合性和及时性特点,凡是重大告知事项,均在第一时间网站公告,并开办了渔业执法、养殖动态、资源环保、项目建设等栏目。二是每年3月中旬联合边防、外事等单位在渔政局联合办公服务渔民。实行统一窗口,一门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公,在业务办理上做到即办件当场办,承诺件限时办,联办件牵头办。三是加大其他形式公开力度。每发放新增的水域滩涂养殖证就在乡镇或村设立的公示栏上进行公开。

4、加强管理,确保政务公开实效。一是完善制度。制定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协调、保密审查等制度。二是强化监督。认真执行先审核、后公开、亮依据、告结果、听反映、抓完善的六步公开程序。三是严格考核。做到年初布置、半年检查、年终考核,有效防止和避免了政务公开的短期行为和走过场等现象的发生。

二、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65条,其中,概况信息10条,计划总结信息15条,法规公文信息10条,工作动态信息20条,公示信息1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以书面、网站申报等渠道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认真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未发生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情况

2014年,我局未有因公出国人员。车辆购置费50,000元,车辆运行费22,000元,公务接待费9,000元,总计“三公”经费支出81,000元。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对推行政务公开的认识仍不到位,各项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力度不够,公开的时效性不强。为切实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全力推进。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各种形式和媒介宣传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和《条例》的具体要求,提高广大群众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自觉支持、参与、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加强网站建设。把渔业政务网站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第一平台”,及时公开各类信息,加大涵盖政策法规、上级文件、财务公开、办事指南等公开力度。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切实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全面提高政务工作的透明度。

第五篇:畜牧兽医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概述

(一)加强领导,落实机构,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

畜牧兽医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协调、监督、检查本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研究决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大事项,推进、指导、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保密审查,对公开的内容和程序进行审议,负责对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全面性、有效性进行评议,并明确局办公室一位同志作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同时要求局属各单位也要明确一位信息员,专门负责收集、整理上报政府信息。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建章立制,强化管理,依法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畜牧兽医局从建章立制入手,认真有效提升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透明化水平。明确了信息公开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机制,同时公布了公众举报电话、信箱、信访地址等等,自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公开、有序地进行。并把政务公开作为社会民主评议和政风行风评议的重要内容,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对不按政务公开制度办事、“暗箱操作”或搞假公开,只公开一般事项而不公开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只公开不承诺、只承诺不践诺、敷衍应付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追究责任。

(三)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创造性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畜牧兽医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目标就是坚持一切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切审批代办事项按“六件”规定办理,的事项均按工作流程,印制办理事项告知单,照章办理,规范运作,提高办事效率,做到即办件即办。2014年代办的所有证件无一起超过承诺时限。办证时间比以往缩短了近一半,极大地方便了前来申请办事的企业和申请办事人员。

今年我局积极开展了“争创行风建设示范窗口”活动,一切为办事的单位和群众着想,积极、主动、热情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取得了“三满意”的效果:一是申请办事的企业和办事人员满意,受到了全程办事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办事过程简单、快捷;二是领导满意,树立了畜牧行政审批窗口的良好形象;三是负责审批审核的工作人员满意,精简了运行程序,避免了相互扯皮,提高了工作效率。2014年,共受理12个行政许可事项,其中准予许可的11个,不予许可的1个。准予许可的事项为:兽药经营许可11个,不予行政许可的事项为:饲料生产许可1个。

(四)严抓信息收集程序,规范信息审查流程,保持政务公开准确性

一是有效收集信息。我局确定了一名专职信息员,负责收集与整理信息。对全局的重要活动,安排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全程参与,进一步提高了信息收集的准确度和及时性。二是严格审查信息。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要求,由信息采集部门的主要领导对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对于一些重要信息,须经局长审批,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不涉密和涉密不公开。三是及时信息。部门采集的信息经审查后,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则由该部门通过公开栏等载体对外,如需扩大公开范围的,上报我局信息中心,在政府网站上予以公开。

(五)建立监督机制,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质量

一是注重监督。采取组织监督、社会监督和媒体监督相结合的“三监督”机制:组织监督是发挥领导干部在政务公开中的督导作用;社会监督是通过聘请社会监督员,多渠道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媒体监督是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现代手段进行公开监督。二是加强检查。各部门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定期检查和随时抽查,把每次检查情况及时向有关单位领导通报,并将发现的问题纳入督查范围,督促整改提高。三是严格考核。对政务公开工作实行目标管理,把考核结果纳入全局年度目标综合考核,有效防止和避免了政务公开的短期行为和走过场,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提供了保证。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望还有一定差距,还存在一些不足:少数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还不到位,导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不均衡;各项制度的执行和落实还有待加强,有的还停留在书面和口头上。针对存在的问题,今后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探索研究信息公开工作的特点和规律,采取行之有效的对策措施,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二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三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人员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