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探究园林设计的新技术研发

探究园林设计的新技术研发

1技术应用特点

现在的研究和运用只是基本方面的,还需在此基础上继续研究,以使其能够更好的服务规划设计。

虚拟漫游系统是一个虚拟空间,通过从各个角度对虚拟环境的观察,让人产生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使得设计者、观光客在设计阶段,身临其境的感受设计景观和植物的配置的同时,能够发现设计中的缺陷和不足,并对设计方案进行及时的优化。以此来提高景观设计展示页面的趣味性,对项目的宣传工作也带了极好的影响。优美的自然环境设计,和游憩流域的开拓性建设都是通过对的改造、花草树木的种植和园路的建造布置来完成的。因此对环境变化的前瞻性,和植物景观配置的要求非常的严格。设计者越来越重视对效果图的展示,因此越来越关注互交性的虚拟现实技术。通过对技术的研究,使技术在规划设计上的运用得以实现。展示系统也开始逐步的建立。主要表现在景观设置和植物的配置等方面。

2设计中对技术的具体运用

加快设计作品的优化速度。通过这一方式提高景观的细节水平和景观的真实性。对于不需要的方面,可选择简单的对象作碰撞和减少,对适当对象的三角面进行分割,加快物件群组化的速度。开发出来的展示系统由于组件较为庞大,会大大的影响系统的运行效率,因此优化作品是一个必须经历阶段。它能够使模型数据库得以调整和优化。从而提高系统运行的流畅性和快速性。在这一过程中需要适当的调整纹理贴图的格式、大小、及粘贴模式。对设计中的数据进行设置。随着设计行业的不断扩大化,设计场景规模的不断扩大展,使植物的配置数量也随之增大,这就更多的占用了系统的储存空间,降低了系统的运行速度。在对技术的使用时,可以将非特别重要的树木的栽植进行系统添加,然后导入树木纹理图片,这样算来树木加起来占用的总面积就会大大的缩小了,最大限度的节约了存储空间。运用摄像机,用户或设计者可以随心所欲的漫游整个设计场景,场景中的任何一角落都会看到。在工具运用之前,要创建一个新的摄像机,对启动时预设位置也要进行设置。在场景碰撞设置阶段,首先要对摄像机会碰到的物体进行选取,在它们生成一个组群之后对其进行命名。在摄像机的scrip上加入objectslider并进行相关数据的设置。碰撞半径越大,数据值就会越大。由于水体设计在景观设计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在水体系统的设计中,要求水面像波浪一样有起伏。这就需要应用Bezierprogressionhe和Noise行为模块来完成。在设计对模型的控制中,应用内置行为模块对三维模型进行控制。多达600个模块同时对三维模型进行控制。具体操作方法有二,其一,就是对模块库中的内置BuildingBlocks进行直接的调用。另一种方法就是VC++和手工编写BuildingBlocks的运用。一种单发简单可行,另一种运用起来较为良好灵活。在场景的建立中,主要的运功工具是AutoCAD和3DSMAX。场景的构建,需通过平面图在AutoCAD中完成和导入,这一过程使建立的模型具有更高的仿真立体效果。最后对所需元素进行整合,得到丰富多彩的场景。

3技术的应用流程简析

设计者和观光客在场景与物体交互的实现,需要通过摄像机的使用。采用第一或第三人称的方式对虚拟世界进行欣赏。在此过程中,第一人称使用方法较为简单方便,但这种使用方法会让人在进行虚拟交互中产生眩晕感。第三人称摄像是通过“角色模型”来完成的,并且始终控制着场景中角色的自由移动。这种方法被称为摄像机参数设定,能够更加直观生动的展示场景。虚拟漫游模型是在场景的基础上,通过对场景建模技术的使用,绘制场景平面图之后,导入手工搭建三维模型,应用虚拟交互。一般需要通过四个步骤实现。模型场景的设计和制作、导入、虚拟交互程序的编写、作品的。以一个庭院建筑为虚拟漫游对象,初步设定该庭院规划中涉及到的建筑、绿篱、绿化草坪、观赏树数量、水体等要素。将各个剖面制成平面图,导入3dsMax中进行建模。因为从3dsMax中无法直接输出nmo格式,为了将建好的模型输出成为nmo格式,就需要安装MaxExporter插件。

4结束语

设计必不可少的为使科学的规划设计工作模式的顺利的进行,使规划设计技术得到普遍的推广,一种辅助设计手段便是效果图,对设计的场景动态和动态的展示有很大的帮助,正因为这种情况的存在,虚拟设计的技术便得到普遍的推广和运用。

作者:熊杰单位:武昌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