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按照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市商务局坚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八项规定”、“三严三实”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有关要求,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认真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保障了广大市民的知情权与监督权。

(一)加强信息公开领导。

根据人员变动情况,我局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纪检组长、贸促会副会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局办公室,由任办公室主任,明确了各自的职责以及工作目标,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

(二)严格执行公开制度。

严格执行信息的时限要求,加强动态维护,对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做到及时公布上网。

(三)加强信息公开培训。

及时召开专题会、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定期或不定期研究解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效地推动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重点突出对政务公开保密性的要求,在局机关开展了全员保密知识培训。截至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没有出现任何涉密违规现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下达给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数量为48条,实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130条。其中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8,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88条,其他信息3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市商务局2015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人员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市商务局设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1个,配备工作人员3人,其中2人为兼职。

五、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市商务局举办各类培训班1次,培训人员数量10人次。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政府信息公开不公开的把握能力有待加强,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和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升。

(二)改进措施: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渠道的建设,深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和范围,努力为群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