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人力资源部领导干部述职报告

人力资源部领导干部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春华秋实,夏去冬来。2014年,是我们集团稳步发展的一年。作为人力资源部,我的岗位职责涉及外事工作和人力资源部的大部分工作。工作复杂而重要,有时要身兼数职,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肩上任务的艰巨和责任的重大,所以“把每一项工作做精做细,尽心尽责,全力以赴”是我的责任;“企业的利益高于自己的一切利益”是我在工作中的座右铭。在繁忙的工作中我锻炼了自己也磨练了自已。一年的情况,总体上可以用四个词来概括:迎难而上,尽职尽责,不失斗志,不辱使命。现将本人2014年的个人情况述职如下,请予以审议:

一、深入学习,顾全大局,不断提高自身思想修养和业务水平。

(一)学习理论提高素质方面:

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理论学习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成事之基。近年来,我一直将理论学习作为自身的重要任务,自觉做到勤学多想,努力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良好的道德风尚。特别是通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的学习,使自己的思想得到进一步的净化和升华,始终做到在思想、行动上与集团同心同德。二是加强专业和专业相关的知识学习。为了更好的胜任工作,尽快提高业务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外事工作、人力资源工作中的行家里手,我在学习中坚持“多听、多看、多问、多想”,加强与领导和同事之间的业务交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并珍惜每一次集团和部门组织的学习培训机会,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此外,我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与工作有关的政治、经济、政策等相关知识,通过学习,了解外事工作、人力资源工作所涉及到的主要法律法规,监管的职能职责以及具体对象、内容和范围。

(二)顾全大局方面

工作中能够按照轻重缓急认真安排和妥善处理各项工作。在工作和事业面前,我坚持顾全大局,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公司服务。在思想上、政治上、业务上不断地完善自己,更新自己,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尽职尽责。工作上做到了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协助主要领导发挥好决策参谋、调查研究、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四大职能”,用全新的管理理念,简化办事程序,提升层次,真正做到了让领导放心、上下级称心、全体员工顺心。

二、勇于挑战,勤勉敬业,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完成各项任务。

(一)在督办、催办上下功夫,认真做好外事工作

时代在变、环境在变,外事工作也会经常发生新的情况发生,面对这种严峻的局面,我始终勇于挑战,发扬优势,克服不足在劣境中不断成长。为促进外事工作运转协调,我着力抓好了督查督办、政令畅通这两个环节。围绕外事中心工作,正确理解集团精神,深刻领会领导工作意图,把握工作动态,增强工作预见性,想领导之所想,急领导之所急,按照工作办事原则,积极主动与各部门沟通、协调、联系,加强督查、催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促进了各项工作得到贯彻落实。

(二)做好集团多项延伸工作的同时提高服务水平。

“工作就意味着责任,一个人不论从事何种职业,都应该心中常存责任感,敬重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表现出忠于职守、尽心尽责的精神,这才是真正的敬业”。我深知这句话的含义,我常告戒自己:“要嘛不干,要干就干出样子来”自己在延伸工作中,主要把握十二个字“心系岗位,履行职责,突出重点,落实责任”。

同时,我把外来友人、职工群众方便不方便、快捷不快捷、满意不满意作为外事工作、人力资源工作标准提升服务整体水平,为他们排忧解难,提高了工作效率。坚持做到“四个不让”:不让外事、人力资源工作在我这里受阻,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外来友人、职工群众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集团的形象在我这里受到损害,使每一个外来友人、职工群众感受我们外事部门、人力资源部门的温馨,享受优质高效的服务。

(三)以老干部工作为抓手提升待人接物水平。

为离退休老干部服务好是我人力资源部门的重要工作之一。在老干工作中,针对老干部已全面进入双高期的现实,我刻苦学习业务,磨练本领。对待小事不马虎、烦事不回避、难事不退缩、急事不拖沓,把党和国家、集团公司对老干部的尊重、关心、照顾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一年来,先后组织参与了离退休人员待遇及统计工作、离退休人员服务工作、组织离退休人员活动、参加对离退休人员慰问工作。工作中,我注意观察参加活动的老干部,留心他们的言行,以此来了解和掌握老干部的思想和身体状况;主动向老干部征求意见,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及时报请公司领导,及时反馈信息,在公司领导和老干部之间较好地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

通过投身老干工作,通过与离退休老干部的交流沟通,我学习到了公司前辈的光荣传统,更使我的待人接物水平有了提升。我认识到只有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因此,在工作中不论领导交待的任务,还是同事咨询工作上的情况,我时刻提醒自己,要诚恳待人,态度端正,积极想办法,无论大事小事,都要尽最大能力帮助。平时要求自己,从遵守公司纪律、团结同事、打扫卫生等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

(四)抓管理,强规范,把员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进入公司年以来,公司为使我迅速成长,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如何才能更好服务于人力资源工作、服务好员工?是每时每刻萦绕在我脑海中的一件大事。为此,在人力资源工作上我对内强抓内部管理,努力使人力资源工作步入规范化、程序化的轨道。目前,通过所集团公司领导的指导与关心和人力资源部同事的配合,《关于北京工作部退休人员福利待遇的请示》,并已在集团人资部备案,退休人员已开始享受相关福利待遇。集团公司要求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的建设工作已经取得了成效。

通过工作积累,我深深体会到在人力资源工作中要把员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尽量以真诚、宽容、理解的态度处理好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关心和帮助所里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融洽处理与他们的关系,增强团队凝聚力,才能为公司的和谐发展保驾护航。

三、存在的不足

回顾2014年来的工作,我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自身发展和职责履行中仍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

1、当前,外事和人力资源工作中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新知识、新科学不断问世。面对严峻的挑战,我还缺乏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学习的积极性和热情有所减退。

2、工作中有时还会出现急躁。特别是在工作忙、任务重、困难大的情况下,处理问题不太冷静,考虑也欠周到,往往也影响了工作的效果。

3、超前服务做得不够好,在一些具体问题上思想不够解放,往往是执行政策多,创造性地执行上级的方针政策少,没有能够做到超前创新,与时俱进。

4、观念转变的不够快,还缺少走出去接受新观念的意识,还存在“等”的思想,缺乏开拓自己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表现在对集团外事、人力资源改革和发展中前瞻性、规律性问题的研究和在破解难题上用的精力、下的功夫还不够,工作方法和工作艺术还有待改进。

四、改进措施

在来年的工作中,我将以提高人力资源和外事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为重点;以继续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水平为目的;以坚持科学发展观,做好各项工作为手段;以恪尽职守,办事公正,灵活有序为原则,努力做好自身本职工作。

1、始终把学习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重点是学习人力资源相关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中,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全面提升自己的整体综合素质。

2、在遇到棘手问题时,戒骄戒躁,及时调整心态,用积极的态度对待每一次工作任务,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用心对待自己的工作。使自己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这样才能让自己真正成为一个思维开阔的优秀工作者。

3、在工作中做到明确自己的工作目标,认真对待每项工作任务,积极主动地服务,加强责任感,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工作主动性,明确工作目标任务,以最高的工作效率和饱满的热情解决每个问题。

4、坚持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抓紧时机、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和工作进度,保质保量,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奋发主动、创新工作,随时把握时机,寻找工作的突破点,迎难而上,积极完成工作,取得优异工作成绩。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实现工作的完美与卓越。

总的来说,2014年以来,在我公司的领导的指导监督下,我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与新时期的工作要求相比,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今后,我将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把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争取获得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我的述职报告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