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信公司道德教育交流材料

电信公司道德教育交流材料

一、以教育为重点,深入持久开展职业道德建设

近年来,电信分公司将职业道德建设贯穿于企业各项活动中,以教育为重点,深入持久地开展职业道德建设。加强道德理论教育。分公司专门编辑印发了《道德建设讲义》,由工会牵头,组织职工结合《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电信部门工作实施际,重点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进行宣传教育。经理胡祥军亲率中心学习小组,坚持每月进行一次道德理论学习,并轮流为全体职工辅导讲课。根据不同岗位需要,对职工给予不同内容的教育。对管理层抓纪律教育,结合县委、政府整顿作风,公司领导牵头与部分负责人实行轮流值班制度,并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对机线员重点进行自身廉洁教育,不以工作之便损害用户利益,影响企业声誉;对营业员重点要求树立用户是“上帝”的思想,不用服务忌语,多为用户提供方便,以优质服务赢得用户。将道思想道德教育与业务学习相结合,着力提高员工综合素质。根据集团公司创“学习型企业”要求,分公司从年开始开展“创学习型班组、争做知识型员工”活动,依托集团“网大”,规定每位职工每月在网上学习不得少于6学时,一月通报2次,与岗位绩效工资发放挂钩;每月派人到省市公司参加新业务学习,回辰后再组织全体员工学习,每月进行一次新业务理论考试,低于80分的扣目标管理2分,亦与经济待遇挂钩。同时,在职工中开展“青年文明号”、“每月一星”、“七个一”亲情服务达标、“星级员工评比”等多种创先争优活动和劳动竞赛,树立职业道德典型。

二、以客户为中心,打造电信企业新形象

客户的满意是电信企业的最大承诺。分公司从抓职工职业道德入手,以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大力开展优质服务。优化服务环境。对营业厅按全省一流标准进行了装修,统一制作了营业时间牌、名牌、工号牌,添置了沙发、饮水机、老花镜等便民设施,做到整齐划一、统一形象。在窗口单位引入宾馆式的管理与服务模式,每年分三期对全县窗口营业员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军训和服务礼仪培训,对服务标准不高、责任心不强,被用户有理投诉的窗口服务员实行内部待岗,以提高全员的服务水平。着力解决客户难点、热点问题。为解决“装机难、修机难,查询话费难、办理业务难”等问题,分公司推出了三项服务承诺,即未经用户同意不得开通收费类新业务、预约装机和市话查询。向社会公布了电话装机、宽带安装时限承诺,成立了障碍申告受理中心和电话查修中心,开通了业务咨询电话。公司领导多次到省市公司汇报,争取到话费查询建设项目,去年10开通了县城营业厅、6个支局和3个代办点共10处话费查询点,使“四难”问题得到根治。同时加大对外部线路故障排除力度,做到发生故障立即抢修。2月6日(农历大年三十)凌晨3时,城郊乡丫髻庵无线农话基站发生故障,3000余用户通讯中断。得到信息后,经理胡祥军连夜亲率4名技术人员前去抢修,当时冰冻已20余天,上山公路中断,他们鞋绑稻草,手拄拐棍,硬是抬着100余斤的设备,冒着生命危险爬上海拔800多米的基站,在零下5度的低温下奋战6小时,排除了故障。为了确保冰冻期间通讯畅通,分公司全体职工克服了交通中断等困难,爬冰卧雪,投入资金201万元,出动劳力2000余人次,连续奋战近一个月,终于在怀化13个分公司率先于春节前全部恢复了通信,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用户一致好评,树立了电信企业新形象.

三、以发展为宗旨,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支持地方经济的发展,就是对客户最优质的服务,更是对职业道德建设成果的检验。电信分公司以发展地方经济为己任,竭力提供便捷的通信服务。推进农村信息化平台建设。与县文化局联合,在离机房较远不能安装宽带上网的边远山村,今年1月来投入20万元建立了18个农村信息平台,解决5.4万人的上网难题。为了彻底解决边远山村上网难题,今年将再投入100万元,年底前为最后42个村1.4万村民建好农村信息平台。消灭通信盲点。地处山区,截止到年底,全县仍有150多个边远贫困的村属通讯盲点,10万余群众长期处于信息闭塞生活中。为了满足山区群众对通讯业务需求,年5月,分公司决定安装便捷、信号好的“富民通”无线农话,规划在谭家场乡大板林等山区乡村,建立4座400兆低频基站,并于年9月在全市率先开通信号运行,目前已发展到11009户。罗子山瑶族乡罗峰村距县城100余公里,是全县有名的贫困村和通讯盲村,全村200余亩金银花因信息不畅,找不到销路。“富民通”农话开通后,村里32户药农安装了电话,缩短了与山外距离,经加工后的金银花产品也因此身价倍增,成为瑶乡群众增收的“致富花”。像罗峰村一样,全县150多个通信盲点村群众,亦尝到了开通“富民通”电话甜头,纷纷盛赞“富民通”是电信公司派驻贫困山村的“扶贫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