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旅游局党风廉政建设小结

旅游局党风廉政建设小结

今年以来,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县委、县纪委工作安排部署和工作目标责任书内容,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结合旅游管理各项业务工作,开展了廉政风险点防范、治理行业突出问题、政风行风民生评议等专项活动。有力推动全局工作的开展,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县旅游管理事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和纪律保障。

一、加强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我局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紧迫性,一年以来,通过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规定、会议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我们党在总结多年来反腐败斗争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制定的一项重要制度。

二、强化目标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职责,旅游局党支部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当大事、要事来抓,将旅游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并安排部署,一并检查落实,做到了三个“到位”。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及时调整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现状,专题分析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二是考核监督到位。旅游局党支部始终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旅游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其他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从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入手,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三是认真开展好“问责风暴”整治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按照要求成立了县旅游局“问责风暴”整治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以“提速增效、强化落实、树优形象”为目标,认真解决机关干部在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开展“问责风暴”活动,整治“庸、懒、散”,“假、浮、蛮”,“私、奢、贪”等突出问题,达到四个工作目标:1、责任意识明显增强;2、工作作风明显转变;3、发展环境明显优化;4、社会风气明显好转。促进机关干部的作风效能建设。

三、健全规章制度,制定完善风险防范措施。一是成立了旅游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12年旅游局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将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确定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二是为了更为直观的了解科(室)和个人的廉政风险等级,绘制了县旅游局廉政风险防控流程图,并将图分发到各科(室)和每个工作人员手中,使他们时时明白所在工作岗位的风险等级,并时刻保持警醒;三是在政务公开的基础上,对涉及全局的财务、各项收费的收缴、机关干部的办公电话费、公车燃油和修理费、会议招待等费用按时在全体人员会议进行公布,接受机关干部的相互监督,防止党员干部不正之风乃至腐败问题发生。

五、存在不足

一年来,尽管我们在党风廉政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不足。有些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完善;有些工作抓落实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六、下一步打算

要继续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效途径,严格做到与下几点:

一是要继续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发挥职能、强化监督,对发现影响任务落实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及时解决。

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要继续加强制度约束,改进工作方法,把廉洁从政教育贯彻于干部的培养、管理、选拔和奖惩的各个环节,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加强领导,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工作的有效途径,落实责任,分解任务,精心组织,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四是积极完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