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重阳节活动方案

小学重阳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与参加人员

10月19日—10月26日;全体师生

二、活动目的

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敬老主题活动和良好的社会氛围的渲染,展现少先队员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激发全体队员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并由爱家、爱老推及到爱国、爱社会,进一步树立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和谐社会建设中来。

三、活动内容

㈠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各班组织学生开展主题主题班队活动。推荐开展“爷爷、奶奶的重阳节,我做主”的活动,要求少先队员们开动脑筋,为长者设计一个有新意的过节方案,送上节日深深的祝福。组织学生学唱一首以孝敬长辈为主题的歌曲,曲目自选。推荐歌曲:《懂你》、《白发亲娘》、《儿行千里》、《常回家看看》、《爱的奉献》、《烛光里的妈妈》、《爷爷为我打月饼》等。(赖吉电脑的重阳节文件夹中已下载课件与歌曲供老师们参考,音乐教师选择一首教学生唱)

㈡小小真心话。利用课外活动的时间,每位同学准备一张漂亮的贺卡,将自己想要对父母、长辈说的祝福语或最想表达的感谢语写到纸上并带回家送给自己的父母长辈。(班主任指导学生完成,并注意检查完成情况)

㈢十分钟小故事演讲。利用午听进行“十分钟小故事演讲”。请学生讲述自己亲身感受或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父母、长辈真心付出、无私关爱子女,以及作为子女真诚回报、感恩于行的感人故事。(班主任安排)

㈣布置爱心家庭作业。①帮家里做四件家务:打扫卫生、叠被、洗碗、洗衣物。②以自己的进步送给父母一个惊喜。③给父母讲一个开心的故事。(班主任布置)

四、检查反馈

年级长做好各项活动的检查工作,第九周星期三把活动开展情况及效果书面报大队部,大队部抽查班级开展情况,并在班主任会上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