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物流信息物流管理论文

物流信息物流管理论文

1发展

据调查:通过搜索引擎的互联网用户中的四分之三以上在寻找新的客户和商业网站。所以,搜索引擎的设计和开发已经成为一项有利可图的生意。我想我们都同意,因特网正在逐渐地与我们的生活相融,并且潜移默化地改变或影响着我们的现实生活。网络对于我们来说,应该不仅是一个信息源,同时也可以为企业和消费者构建沟通途径的网上虚拟空间的物流平台。对于企业来说能够及时与客户沟通是非常重要的,鉴于网络是一种快速的沟通工具,所以网络上的联系是相当重要的。这种联系并不是单方面的,它应该是一种多维的互动的联系。其中包括信息的交流与分享,也包括相关网络信息的在市场变动中的自我校正。鉴于快速发展和竞争激烈的中国物流市场,物流信息质量逐渐要求定量精度,需要很多物流信息管理平台,提供客户及时和准确的数据以及信息,以及帮助企业了解市场变化和调整业务发展战略管理物流信息平台,所以我们所要求的最基本的功能就是客户可以看到确切的消息以及最新新闻。这种物流信息平台的主要作用是最大限度的帮助潜在的物流客户进行信息资源的整合。物流企业可以在第一时间物流配送的相关信息,同样有物流配送需求的公司或者个人可以通过这一系列的配套的搜索引擎及追踪系统在物流信息的平台上了解自己货品的运输状况。在将来的物流企业的成长过程当中,信息化发展将会成为企业面临市场竞争成长的主要范畴。这种信息化假设不仅体现在基础通信设备的不断完善,还体现在物流企业的配送方式将会更加富有科技含量。因此,未来的物流企业将越来越减少对人工配送的依赖,已经更多地趋向于自动化的物流设备。这种人工智能的物流企业将会是未来物流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

2可行性

系统开发的早期阶段,要进行可靠性分析,我们所需要工程的分析人员收集、验收和维护信息系统的各种技术、实现过程、方法和工作中的设备。进行分析之后,我们可以比照对系统功能和系统的性能要求,分析在项目开发的过程中会出现的风险和可能会遇到的技术问题。物流信息管理系统的发展和相关的技术问题应该主要由数据库技术和编写可视化编程语言进行解决。由于在市场中,存在着千变万化的市场波动,所以物流配送企业之间的彼此互通有无就显得弥足珍贵。一方面,可以通过彼此信息的共享来有效的规避,由于信息交流的不畅而产生的物流配送的问题。另一方面,在信息同享平台的指导下,可以最大限度的提升物流中转的速率与效力,实现物流企业的贸易创收。目前,我国正逐渐成为世界上的第一物流大国,因此在全国范围内,建立标准的物流信息数据管理及系统是非常具有现实意义的。一方面可以满足物流配送的信息化建设的需要,提高物流配送的自动化水平,另一方面,也可以降低物流资源的闲置资本,最大限度地调动物流资源的优化组合积极性,从而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一个良好的物流运营秩序。

3系统的功能

结构设计我们知道,物流信息管理平台具有其自己的特点,大致可以将设计可分为前景和背景设计两个方面。在网站前面的浏览信息(导航信息包括信息来源,广告,工作,商业信息,存储的信息)的功能,信息(用户的个人信息,企业用户的信息),查询、存储的功能,还有要满足独立用户的注册要求,还有可能会以企业为团体的注册要求。背景设计需要实现物流信息的管理功能,比如新闻,信息管理,并提供对外信息管理的功能,还会招聘信息管理,仓储信息管理、货源信息管理、客户信息管理、交通公司信息管理等功能,而在用户管理的功能中,自然包括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两个方面。数据库操作是用来完成对数据库操作的连接和数据库查询、删除、添加、修改操作的。我们可以把这几个工作目的写进一个公共类,可这样不仅可以减少重复的代码,还有利于人员对代码的漏洞维护。

4系统设计

在系统设计中,一个重要的步骤是建立物流信息,物流信息平台,了解及时有效的物流信息平台的物流信息。因此,物流信息平台的合理设计是非常重要的,和物流信息平台的建立,关键问题之一是数据库的设计。网站的需求分析,流程设计和网站结构决定系统的功能,数据库实体用于规划系统的对象是“物流新闻”和“源”,“仓库报”,“企业用户”和“工作信息,搜索功能。”

5网页设计

该网站的主要功能,就是为客户提供方便,在浏览的网站首页让客户通过注册了解,然后就会对网站主页有全面的认识,并浏览到摆在首位的最新消息,这些消息也是前面已经注册的客户或者企业留下的,我们的设计将最新的信息展示在首页是为了达到我们的设计目的,更加有利于客户间的信息交流。客户可以通过注册成为网站用户中的一员。有两个注册途径,当然分为用户的个人注册,和企业团体的注册。在页面上还要考虑何时信息,并且有产生了两个新的问题,用户注册和企业的团体注册是不一样的,企业用户可以信息和接受信息,个人用户也可以进行同样的处理。在用户注册页面,不同方式的注册到相应的登记详细页面的选择,为不同级别的会员注册。使用一个面板控件在页面加载事件的导航选项会员登记证明。网站还要有能够使不同的省、市之间连接起来的功能,除了提供启动的时候。详细信息联动功能的实现,使用DropDownList控件,绑定存储在数据库中的一些数据。在事件被触发时,网页将会创建一个自定义的方法将显示该省的来源和目的地,这些都是通过DropDownList控件绑定实现的。当有用户了非法信息,企业用户将会得到通过锁定用户的警告,并且将出现一个新的窗口在管理员需要锁定用户点击“锁定/解锁”按钮,进入锁在一个文本框,以及锁定用户的原因,请单击“关闭”按钮,用户将被锁定。当锁定,用户登录时会弹出提示对话框,这意味着用户是被锁定的。在selectedindecchanging事件通过girdview控制的实现,需要在这种情况下实现此功能,以确定用户是否被锁定,所以用户不知道锁定的操作;如果用户没有被锁定,JavaScript对象在窗口中打开方法,一个新的窗口中打开一个窗口,指定的窗口和介绍当前用户的名称,以及每一个客户所特有的编码。如果邮件即用户所的信息已过期,管理员需要删除它的信息保证有效性是特别重要的。为了方便管理员访问,过时的信息是在一个特殊颜色的窗口显示。此功能可以在GridView控件的实现rowdatabound事件,该事件将在有效期的第一天被触发,那么这个信息采集的有效日期就是当前这一天,如果有效日期小于当前日期,此消息已过期,通过改变字体颜色属性和信息属性的颜色来删改信息。

6测试功能

正如每一个软件开发工程师所熟知的,对于软件的测试是保证软件质量的重要步骤,是需求分析设计和代码审查结束。在软件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不可避免地会产生误差,通常在每个原始程序的编写,有必要对它进行测试,必须做这一步。然后通过各种专业人员检查综合测试。软件产品可用于黑盒、白盒方法,通常使用两种方法的组合进行测试。同时,相关的计算机技术部门应该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在软件安全的研发与检测阶段,将系统的缺陷与不足进行最大程度的改良与提升。特别是在测试方面要不断丰富测试的相关数据指标与内容,不断钻研测试的信度与可靠性,软件的性能提供更为有利的技术支持。我们需要在之前生成一个可执行的测试。通过可执行的测试,可以测试出程序的漏洞。程序会将生成、编译。而当编译完成后,会由链接器生成相应的可执行文件。使用此系统的方法是:首先使用其他机器打开SQLServer企业经理,然后找到数据库,单击鼠标右键,在所有任务的第一,然后选择“附加数据库”。如果程序是稳定运行的,那么你就可以轻易地启动系统并且运行。通过实验测试,将会修缮了系统分析综合能力不强,修改了系统的可用性等等,最后可以达到提高系统性能的目的。

7结束语

在设计过程中,功能和经验是在互联网上可寻的,代码的某些特性是在整个过程中逐渐学习的,在这个时候,感受到了强大的网络资源,这也是我们做基于web的物流系统的一个背景。此外,在系统设计的过程中,无论是对于个人或团队合作,建议必须进行需求分析,并且形成文字。一个好的数据库的建立,必须需要完备的需求分析,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是这一制度的发展会让你发现它的好处。一个好的需求分析将给系统带来很大的推动,这将大大减轻程序员的负担。与此同时,我们要关注到基于web的物流系统需要在具体的实践过程中进行不断地完善与补充,尤其是我国要在技术层面进一步的提升,从而为物流系统的完备与发展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作者:王旭单位:渤海大学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