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绩效反馈公司管理论文

绩效反馈公司管理论文

一、绩效反馈流程的优化设计

在对管理人员的绩效考评过程中应该建立基于战略的绩效管理体系,如图所示。在绩效考核流程运行较为成熟的基础上应建立与健全绩效反馈与沟通制度,推进组织内的沟通互动,推动员工能力提升与绩效持续改进,逐步实现绩效考核向绩效管理的平稳过渡。

二、绩效反馈实施对策建议

根据反馈环节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借鉴相关标杆企业在绩效管理之反馈环节的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建议S公司绩效管理体系框架下,就绩效考核反馈和结果运用方面进行流程优化,制定切实行之有效的实施办法,并强化实施办法的执行,对策建议如下。

(1)在年度综合考核结果确定后,召开管理人员绩效总结表彰大会。

(2)在年度绩效管理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后,以书面形式反馈考核结果,并实施绩效沟通面谈。反馈及面谈内容包括干部和员工的目标绩效考核、民主评议及综合考评结果及排名情况;各方面反映的被考核部门及个人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的意见、要求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其它情况等。

(3)若考核对象对考核结果有不同意见的,可在考核结果反馈至本人后规定时间内向考核部门以书面形式提出复议或申诉。考核部门根据申诉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做出明确答复。

(4)年度考核工作结束后,应在规定时间内向党委与监察部门移交相关考核材料。具体可包括被考核者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民主评议及综合考评结果和排名情况;对被考核部门及个人的考核报告;被考核者的工作总结报告及述职报告;绩效反馈与沟通记录表;需要进行问责的事项;其它需要移交的资料等。

(5)考核对象收到考核部门或相关主管领导的绩效反馈意见后,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整改。尤其是年度综合考核结果符合末位条件或接近临界点的部门领导或员工,要在收到年度综合考核结果反馈意见后规定时间内,向主管部门及领导提交整改计划,并于六个月内书面报告整改情况。

作者:赵雪松单位:乳山市经济合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