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微电影营销中广告学理论解读

微电影营销中广告学理论解读

1.微电影营销的概念

微电影是21世纪时代潮流下的产物,作为新鲜产物暂时没有较为明确的定义。可以将其理解为是微型的电影,适合播放于各种新媒体平台,能够丰富人们在休闲时刻的生活。微电影与电影相同都具有完整的策划、制作体系,故事情节紧凑完整。故事内容包含广阔,主要包括的形式有幽默搞怪、教育公益、商业推广等等。微电影营销就是以微电影作为载体,将企业对于品牌形象确立的需求融入进微电影的剧情当中,依靠电影的故事情节打动观众,使观众愿意自发的去进行宣传。微时代代表的是一种微小的含义他还代表着传播业在向着快和短的方向发展。信息传播的内容更加简单明了,信息传播的速度更加迅速。微时代是以微博作为时代开启的标志,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微博的客户使用量以及微博的在线率和在线时长都超过了其他交流平台。在传统的广告营销当中,企业如果想要品牌的信息,所选择的方式一般都是直接将产品信息或者是广告词直接地表达出来,用非常生硬的方式来传递信息。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审美水平越来越高,生硬简单的营销方式反而不能引起消费者的关注,甚至是引起消费者的反感,使宣传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并且这种营销是单方面的,他不能够及时的听到客户的反馈,以至于商家不能够及时地对自己的营销策略以及商品形式作出调整,长此以往反而不利于企业产品的营销,产生负面效应。而微电影模式则不同,能快速吸引消费者关注的目光。使消费者自愿宣传,无形中就扩大了企业商品的影响力,降低了宣传所需的成本。

2.微电影营销广告学理论

企业营销理论一直是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发展的,目前的主流理论就是3C理论,其营销理论还是以顾客的需求为营销的核心来对产品进行设计,企业的营销模式和企业理念是企业营销永恒不变的主体。微电影营销是对3C理论最为准确的应用。微时代的主流使用对象是青年,青年喜欢追星,对明星会有一定的喜好和评判,对于娱乐信息以及新鲜事物会更容易接受。他们更加注重的是在网络当中建立自己的朋友圈子,希望在网络中能够得到他人的认可和尊重。以上就是现代主流人群的特点,这些特点也是营销广告学理论的基础。所以企业将营销的媒介放到了各个明星的身上,以明星作为代言,配以生动有趣的广告,就能够在人群中得到较好的传播效果,并且传播的速度非常的快。通过调查显示,现在的微电影大多选用的是具有知名度并且名誉度较高的演员,因为除去剧本,演员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宣传。这对于电影成本以及宣传的效果来说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3C理论在广告内容和营销的手段上也与传统的理论不同,现代的理论更倾向于引起广大读者的共鸣,使信息更容易引起他人的兴趣,进而被接受。这也是为什么微电影能够受到人们的广泛欢迎,并且未来的发展形势也看好的原因。

3.微电影广告营销的未来趋势

当今社会是商品性经济占据主导地位,传统的广告宣传模式已经逐渐地退出了历史舞台,因为他仅仅是为了推广商品而存在,并不能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和共鸣。现代广告逐渐的摒弃了这种单一的宣传模式,在广告宣传当中融入了更多的生活元素,更加贴近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容易被人接受。为了能够更好地对企业产品进行广告的宣传,微电影广告模式应运而生,它能够更好地与文化消费相结合,推动广告行业的进步和发展。未来微电影的广告营销将更加吸引人们的眼球,由于人们生活的快节奏,大众对相似的宣传手法已经没有了驻足的兴趣,所以就需要增加吸引人眼球的内容,既达到推广的目的也能够缓解现代人因忙碌的生活带来的巨大压力。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增长,消费者对于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企业需要通过广告的方式来将自己产品的优点进行推广,从而提高企业的利润。所以未来广告将是企业之间进行竞争的一种手段。微电影营销广告将更加的具有观赏性。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微电影的广告营销还是处于一种不完善的阶段,所以大部分的微电影广告题材重复的现象极为严重。未来的微电影广告将更加注重创作的想法,需要融入更多的元素发散思维、敏锐观察、打破常规、巧妙地与生活相结合,从而赋予广告以全新的生命。彰显出微电影广告设计的独特理念以及时代气息。

4.总结

当今商品型经济市场下,微电影广告营销成为了一种新的企业宣传模式。微电影广告的火热为企业品牌形象的树立提供了契机,为品牌传播注入了新的活力。微时代的到来,使人们更易接受新鲜事物,新型的微电影广告营销模式,利用时代的特色,吸引着大众的眼球,使广大人民群众对营销的抵触情绪有所下降,达到了企业树立企业形象的目的,使消费者能够对企业产生好感,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但是微电影广告的过度使用时微电影广告不成熟的问题暴露无疑。针对微电影广告营销做专门的探讨,能够使我们更加全面地看待这个问题,使企业进入良性发展,实现营销与发展的共赢。

作者:赵炯星 单位:武威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