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时尚元素广告设计论文

时尚元素广告设计论文

一、平面广告设计中时尚元素的重要性

(一)时尚元素帮助广告设计满足了大众审美要求

平面广告的目的是将更多产品介绍给消费者,最终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但让消费者愿意购买的前提是广告能够符合大众的审美需求,从感官上引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时尚元素是在特定的时代、环境、文化品味中的独特文化产物,体现出整个社会、时代的精神,反映出当今社会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观点。因此,将时尚元素与平面广告设计充分融合,可最大程度满足当今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可以说,一则成功的平面广告离不开时尚元素。

(二)时尚元素增强了平面广告的趣味性

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兴趣大小是购买行为能否成功的关键。市场经济环境下,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不断更新,商业意识不断增强,审美水平不断提高,这对广告设计中的趣味性因素有了更高要求。如何增强趣味性,让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广告公司最应考虑的问题。时尚元素的融入不仅满足了大众对于审美的需求,更增强了广告的趣味性,迎合了大众口味,增强了宣传效果。

(三)时尚元素丰富了平面广告设计的表达方式

时尚元素的应用,极大丰富了平面广告的表达方式,为广告的设计增加了无数可能。传统的平面广告发展至今,已经难以满足整个市场的要求。而新时代则需要有更具创新性、时代性的广告作品,时尚元素的融入可以很好地满足这种需求。时尚元素丰富了平面广告的表达方式,例如具有装饰性的花纹、底纹;具有边缘效果的扯边、杂边;或是手绘类中的素描、漫画、涂鸦、卡通等,这些表达方式以新颖、独特的设计理念吸引消费者,让消费者怀着喜悦的心情购买商品,从而使广告设计的宣传效果得以最大化。

二、平面广告设计中时尚元素的应用

当代的平面广告设计,强调设计创意与编排技巧的相互结合。如何合理地应用时尚元素,把时尚元素有机地融入到创意与编排中,提升广告的吸引力,从而达到广告的有效传播,是一个重要的课题。

(一)时尚元素的运用要把握好合理尺度

虽然时尚元素在平面广告设计中的作用十分重要,但广告设计人员对于应用时尚元素的标准要有合理的界定,避免出现夸大产品特性或“伪时尚”的现象。时尚元素与平面广告设计的关系应互相促进,时尚元素在广告设计中应起辅助作用。因此,对于时尚元素的利用要以产品本身的特性为标准进行合理把握,避免出现过犹不及的现象。目前的广告设计中出现了诸多“伪时尚”现象,商家不顾产品自身特性,利用诸多时尚元素进行叠加、堆砌,夸大产品特性,以此来吸引消费者目光,造成了广告设计极为复杂、诸多时尚元素将产品本身特性淹没的现象。这样不仅达不到刺激消费的效果,反而会引起消费者的反感,降低购买欲望,最终影响产品的销售。因此,对时尚元素的合理把握是将其应用到平面广告设计中的关键部分。

(二)时尚元素的运用要把握好受众心理

众所周知,在平面广告设计中,存在着形美、神美和意象美三个层次的审美结构。为了满足受众的审美诉求,在平面广告设计中融入时尚元素是设计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因为时尚元素的特性决定了社会公众的审美观点。此外,时尚元素的运用符合广告可视性、趣味性和直观性的特点,具有吸引眼球的作用,在注意力的基础上产生一定的影响力,达到良好的传播效果。但是面对广告设计中出现的“伪时尚”现象,消费者更愿意看到文案简洁、主题突出、画面感强烈、易于记忆的广告。首先,广告文案的选择,用何种方式让消费者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多的产品信息是至关重要的,要避免过于冗长的文案。其次,要合理利用图形元素。简洁明了的图形能够实现广告的视觉化效果,进行感官刺激,在第一时间抓住消费者的视线。因此,合理利用图形十分重要。但要避免大量图形的无序堆砌,造成图像混乱无章、无法突出重点、难以理解、让消费者反感等问题。再次,广告时间要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明确广告所要表达的内容,让消费者了解产品的特性,以达到最理想的效果。其实,一则好的平面广告只要主题突出,内容简洁明了,具有自身特色,就能最大程度地吸引消费者。

三、结语

将时尚元素应用到平面广告设计中,是广告与时尚发展的大趋势。时尚元素以独特的优势对平面广告设计产生了巨大影响,对提高广告质量、满足消费者审美需求、增强广告趣味性、吸引消费者注意、刺激消费等都有重要作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平面广告设计在利用时尚元素时,要进行合理的布局,充分利用时尚元素,让产品特性更加清晰、明了地展现在消费者面前,给消费者以美的享受,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接受产品、购买产品。总之,在当今经济高度发展的社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时尚元素已经悄然渗透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平淡无奇的广告类型满足不了人们需求,只有表现独特、创意新颖的广告,才能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让消费者产生心里共鸣,激发出购买的欲望和动力。因此,广告设计人员要对时尚元素的应用予以高度重视,并不断完善自身,为广告设计的发展积累更多经验。

作者:刘金珠 单位:厦门华厦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