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房地产广告设计论文

房地产广告设计论文

一、房地产商业广告的发展现状

房地产广告存在于所开发楼盘的四周、城市的闹市区、居民的信箱、公交站台、道路两旁以及高速公路上,形式大多是张贴的广告或者宣传单页,内容为图形与相应的文案组合,图形的内容有多为该楼盘的设计蓝图、实景图或者是其他创意图形,文案包含广告语以及随文等部分。

二、创意房地产广告

消费者每天从一睁眼到晚上睡觉前一天所接触到的各种类型的广告可达上千,面对如此多的视觉刺激,对很多缺乏吸引的广告会进行自然忽略。大多数广告无法吸引到大众眼球,也就没有起到广告宣传的作用。其实并不是因为这些平面宣传品设计的拙劣,是因为信息量巨大,如果不能第一眼就将消费者的注意力吸引过去,那么这些广告就随之没有了意义。

(一)以创意的平面形式来吸引人的注意

近日,杭州城西某小区每户居民的信箱里都收到了这么一封有着名校logo的“哈佛录取通知书”!能收到这样一封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的可谓是凤毛麟角,其家庭必定是欣喜若狂。一头雾水的居民打开信件,才发现原来是城西某楼盘富有创意的促销广告。其实这便是这个广告搞的一个营销概念,该楼盘也有哈佛大学的元素,比如大门建筑会按照哈佛大学仿照,里面的雕塑也和哈佛的类似。该广告把收信人称之为“亲爱的同学”,称“请凭本通知书,携带有效证件前往新生报到处报到。”这样的广告形式能给人以极大的惊喜,而且新意十足,在收到这样的广告之后,人们肯定不会轻易就扔进垃圾箱,当人们阅读这封“通知书”时,广告的宣传目的自然也就达到了。

(二)摒弃图形以纯文字形式来表现广告内容

一般而言,房地产广告是由平面文案以及创意图形组成,但是现在也出现了很多富有创意的房地产平面广告是由纯文字构成,这里面的图形就是文案,文案就是图形,没有隐晦的幽默、没有绝美的楼盘图片,直接以简单直白甚至“粗暴”的语言文字来告知消费者自己的优势,有很多这样的地产广告所使用的广告文案往往语不惊人死不休,这样的广告往往目的性更强,因为想要在商业类广告投放的地点快速吸引受众目光,甚至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脱颖而出,要的往往不是隐晦与含蓄之美,而是快速抓地获受众的眼球,除了文案内容之外,在文案字体设计上选择使用超大醒目的美术体,人们在接触到这样的广告的时候,不由自主的会被硕大的文案与创意的文字所吸引,想不记住都难。例如某房地产广告,简单直接用醒目的大字提醒观看者“这个广告与您有关”,语气似乎客气中带有一定的命令性,让人不由自主去关注他,再如某广告上直接写着这样一句话“再甜蜜的情侣,也渴望做片刻的光棍”以一句叙述性略带幽默的语言提醒人们再甜蜜的两个人也需要有属于自己的独立小空间,让自己享受片刻独自安静的时光,突出自己楼盘的特点是36-60平米高层户型,独立空间随心支配。

(三)以反常的创意图形来吸引注意力

反常的图形往往能够吸引人们的注意力,某售楼广告,广告设计师使用了一个反常的图形,一个大肚子的男士,配以文案:这次,真的搞大了,让人忍俊不禁。在惊讶于这种反常图形的同时也同时记住了该楼盘的特点,那就是户型大。再如某广告的目的是想推销楼盘,但是整个广告上都看不见任何楼盘的影子,只有诗人杜甫的搞笑形象占据主要位置,该广告中杜甫穿越到了近代,穿着警服骑着摩托车忙着代言楼市。广告语写着“警察很忙,哈士奇变成大灰狼”画面反常且非常幽默搞笑,不少见到此广告的受众表示“很有意思”,“挺有趣的”。“连杜甫都要买房了,这楼盘还真是招人喜欢啊。”

三、结语

总之,在现今这个商业地产爆发式增长的时期,房地产开发商要想拥有核心竞争力,争取快速资金回笼,将库存楼盘顺利销售出去,不仅需要依靠营销观念上的花样翻新,做好宣传也是必不可少的,通过良好的宣传来轰动与启动市场。今后的房地产广告宣传的设计仍然需要不断创新,以更加新颖的形式以及更具吸引力的画面来抓住受众眼球,将广告宣传的作用发挥到最大。

作者:王白鸽陶宇星 单位: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