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现代成都金融投资论文

现代成都金融投资论文

一、成都金融投资结构和风险分析

1.成都金融投资结构现状。从宏观的角度来定义金融结构是指在金融体系中金融机构、金融业务、金融工具、金融资产等各个组成部分的比例、相互关系及其变动趋势。而从微观角度来看,金融结构是指金融体系中各个组成部分内部的构成、比例关系及其变动趋势。新中国成立以来,成都的金融行业有了很大的发展。改革开放后,成都金融行业从“单一型、集权式”转向“多元化、分散式”,金融结构的高度化与合理化有了较大发展。目前,我国的金融结构的高度化已经达到了较高水平,而金融结构得合理化程度也在不断提高。在投资风险方面,成都金融风险投资企业的规模较小、数量不多且不具备产业规模,风险投资资本不足,抵抗风险的水平较低;成都风险投资企业的资金来源较单一和缺乏,金融投资的行为也得不到规范,这加剧了风险,也创造了机遇,有利于开辟多远的金融资产融入渠道,有力地促进金融投资的发展。

2.成都金融结构优化策略。成都金融结构的优化需要从宏观上依赖于中国金融结构的不断优化,具体的策略如下:第一,推进利率市场化进程。首先要着手调整利率结构,并根据经济运行状况更为频繁地调节利率,同时完善货币和资本市场,丰富市场上的交易品种,逐步扩大企业融资中市场利率的比重。当国有银行商业化进展顺利,银行体系的竞争水平提高和监管机制得到完善时,就可以考虑逐步扩大商业银行决定贷款利率的自由权,放开贷款利率。而如果银行经营状况良好,国有企业改革也取得进展时,就可以逐步放开存款利率。通过这样有步骤、渐进地层层推进的改革,最终实现利率的完全市场化。第二,建立金融市场体系。建立金融市场体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要加强多层次、多元化的市场发展体系建设;要有序促进国内金融市场融入国际市场;要建设具有高度诚信的市场信息披露机制;要着重建立有效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制度;要建立有效的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管理机制;要重视金融市场的生态环境建设。第三,完善金融法律法规保障金融投资者权益。优化成都金融投资结构,需要完善金融法律法规保证投资者的权益的取得和并为其决策提供一定的保障。金融法律法规的完善可以进一步引导金融行业的有序发展。

3.成都金融投资风险控制策略。成都金融投资行业的发展面临一定的投资风险,为了促进金融行业的发展,就要有效地控制投资风险,具体的风险控制策略如下:第一,控制价格风险。价格风险主要是指金融投资者高价买入债券期权后没有补偿较高买价的成本而造成的风险。控制价格风险需要金融投资者能够对企业的发展进行准确的预测和判断。金融投资者要对债券发行企业的财务状况和发展前景进行全面的考察和分析,提高风险意识。第二,控制内部收益率风险。内部收益率就是在考虑了时间价值的情况下,使一项投资在未来产生的现金流量现值,刚好等于投资成本时的折现率。而内部收益率风险就是没有有效地控制这些指标而造成的收益率低的风险,要控制这一风险需要投资者准确的预测企业发展前景和当前财务情况,增加收益率。第三,控制赎回风险。赎回主要是指债券发行起亚在一定的条件下可以将未到期的债券赎回。赎回是发行企业为保护自身利益而行使的权利,但是这会给投资者的利益造成一定的影响。然而,发行公司赎回权的形式需要一定的时间,投资者要充分利用这一时间间隔做出准确的判断和正确的决策,保护自身的利益不受损害。在全球化不断发展的今天,成都金融投资行业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并会逐步建立起金融投资风险控制和决策体系,完善金融投资的法律法规,将成都金融投资行业的发展推向高峰。

二、结语

我国企业在市场经济的环境下不断进行金融投资的调整,也为我国金融投资的发展提供了条件,同时也为全球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成都金融投资行业作为我国金融投资行业的组成部分,探析成都金融投资的行业现状对我国金融投资的发展可以提供一定的指导和参考价值。促进成都金融投资行业的发展要加强相关的金融法律法规,调整金融投资结构,降低投资风险,以获得更大的投资收益。

作者:张权单位: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