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机局长述职报告

农机局长述职报告

按照组织安排,我于年11月份从桑营镇调到农机局工作,任农机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年5月主持农机局全面工作,主持工作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下,我能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恪尽职守,努力工作,按章办事,廉洁奉公,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受到了省、市主管部门的表彰,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肯定。现就我一年来履行工作职责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组织领导能力

一年来,我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修养、增强政治素质、做好本职工作的重要方法。在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当今时代,不加强学习,就跟不上时展的步伐,就不能把握经济文化发展方向,就不能做到思想上的与时俱进、政治上的坚定不移和工作上的处处创新。首先,是坚持自学,一是认真学习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的发展观,努力增强党性观念,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牢固地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良好的道德风尚。同时,我积极参加县委组织部举办的各类理论培训,认真学习《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廉政建设规定及有关的法规法律常识。二是学习业务,由于我是从乡镇调到机关工作的干部。农机局专业性很强,我特别注重专业知识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同志们学习,经常下基层向人民群众学习,反复学习《安徽省农业机械管理条例》、《农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等农机方面的法规法律,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其次,抓好单位领导班子的学习。班子的团结和整体素质的提升,它直接影响单位工作开展得好坏,检验班子战斗力一项重要非常重视的标志。因此,我亲自对领导班子中心组理论学习。共同学习党章、学习中央、省、市、县文件精神和领导重要讲话,全面把握上级文件精神实质,同时要求各分管同负责同志要深入基层,加强学习,努力使各成员成为业务精、会管理、能服务的领导人才和业务人才。第三是抓好单位全体干部的学习。积极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和二级机构的班子成员,坚持每周三、五下午的政治学习,结合“落实科学的发展观、转变作风、服务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等活动,加强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同时,组织“业务理论培训班”,有针对性地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技能,更好地为我县农村经济发展服务。

通过学习,丰富了思想,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素质,增强了能力,使农机局全体人员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二、爱岗敬业,服务发展,推动我县农机化工作上台阶

我很珍惜自己的岗位,热爱自己的工作。作为一名临时的代班长,我时刻警醒自己组织上把班子压给我不能忘记,是对我自己的信任,自己肩上的责任,开一天就要干好一天,否则就对不起党和组织信任和关怀。因此,我常有如履薄冰之感,思想上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我认真地带好兵,站好岗,严格要求自己,每天按时上、下班注重品行,当好表率,认真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以正确的态度认真地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总是想方设法竭尽所能予以解决。认真制定和完善局里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保证全局工作的正常开展。无论在哪工作,我都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工作上任劳任怨,学习上刻苦钻研,工作上竭尽全力,尽善尽美地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使自己在各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服务取得新进展。

1、认真落实购机补贴政策,进一步优化农机装备结构。年,我县实施了3个农机购置补贴项目,其中:农机装备推进项目135万元、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260万元、省财政支持我县玉米联合收割机补贴50万元,总计445万元。据统计,今年我县共补贴各类农机具450台套,受惠农户317户,拉动社会投入资金11185万元,有力地推动了我县农机装备结构进一步优化、机械化作业水平进一步提升。

2、抓“三夏”农机会战,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今年“三夏”期间,我县共投入拖拉机2.1万多台,联合收割机2200多部,农用机动三轮车1.8万辆参加“三夏”农机会战。完成收割面积137万亩,机收率达98%,机脱率达100%,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3、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们生命财产安全

为切实加强我县农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依据皖农机管(2008)60号文件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安监局工作部署。我局认真履行职责,并积极地开展了农机安全监管工作,主要做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我局成立了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责任到人,层层抓落实。二是提高认识,加大农机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事故图版,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宣传单等各种形式开展以“推进科技创新,治理事故隐患”为主题的安全科技活动,启用3辆宣传车,经常性地深入到乡、村道路及田间地头,农机交易所赶集逢会及县城文庙广场,大张旗鼓地宣传《农机化促进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全生产法》《安徽省农机化促进条例》,做到家喻户晓。充分借助农机协会、农机大户、种粮大户、农机安全村及各类农机化服务组织,扩大农机安全宣传覆盖面,延伸农机安全生产链条,提高驾驶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意识。四是加大农机执法力度,确保安全生产。

4、抓好农机示范园建设,促进新机具、新技术推广。以示范基地建设为依托,依靠农机大户,引进新机具,推广新技术。

5、加强基层农机服务组织建设,促进农机服务产业化。基层农机服务组织是我们为“三农”服务的纽带和桥梁,目前我县相继成立了乡村农机协会和农机专业合作社,逐步推进农机服务市场化、专业化。

6、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和抗震救灾工作

在我市手足口病流行期间,我局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布署,积极主动地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中去,抓宣传、讲卫生,组织单位职工到街道清理垃圾,为城市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汶川地震心系全体职工的心,曾两次捐款献爱心,支持灾区人民,捐款达叁万陆仟多元。

7、抢抓机遇,尽快组建农机大市场

认真落实太和县委太发【2008】10号文件精神,根据目前太和县农机销售服务市场管理不规范、市场零乱,不能提高市场品味,远远不能满足广大人民的需求。我们正在抓住机遇,寻求政策支持,争取尽快组建太和县农机大市场,使之成为管理科学规范,服务一流,能引领太和市场发展的皖西北农机大市场。

三、二○○九年农机工作的重点

1、继续推广土壤深松、深耕、化肥深施以及小麦精量、半精量技术推广工作。

2、大力推广节能减排技术、推广农机节油新技术、大力推广秸秆利用技术,营造良好的生存环境。

3、继续深入推广玉米机械化播种收获技术,建设玉米机械化种植对比示范田200亩。力争推广各类大中型深松、深耕机具50台套,大型玉米联合收割机100台,实现历年来农机推广高水平。

4、加强乡镇农机专业合作社建设,二○○九年每个乡镇着重抓好1-3个农机协会或农机合作社示范点,更好地推进我县乡镇基层农机服务组织发展,在完善服务“三农”体系方面开创新局面。

5、加快太和县农机大市场的建设步伐,促进我县农机化事业的发展。

6、认真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