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畜牧局长个人述职报告

畜牧局长个人述职报告

尊敬的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在本次人大常委会上,市政府提请我为市畜牧水产局局长人选,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审议我的任职,首先,感谢组织的信任,感谢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对我的审议。

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我始终工作在基层,先后担任过

副镇长、镇长、镇党委书记。我深知,我的成长和进步,离不开同志们的理解和支持,更离不开组织和领导对我的培养和教育。对于本次提名,我感到压力很大,对畜牧工作我还是个外行,工作经验有限,特别是面临着世行贷款奶牛项目实施、畜牧场税费改革两项重大而艰巨的任务,唯恐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但我也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和帮助,有畜牧战线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战胜困难,尽快打开工作局面,推动我市畜牧业更快更好的发展。如果本次会议能通过我的任职,我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学习,锐意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畜牧水产局是市政府的行政职能部门,既具有较强的业务性,又是融政策性、法律性、科学性于一体的执法部门,它的特殊性要求领导不仅要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还要通晓畜牧水产业管理,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为此,我将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地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畜牧业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领导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适应新形势下畜牧水产工作需要,为做好本职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依法行政,注重实效,促进畜牧水产业快速发展

畜牧水产行政管理工作同全市人民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对讷河经济发展举足轻重。因此,在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的同时,必须做到依法行政、依法治牧。要认真贯彻执行《动物防疫法》、《草原法》、《渔业法》等四法十二条例,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净化畜牧水产业发展环境,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与此同时,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要抓好世行贷款奶牛项目,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努力增加财政和农民收入。二要抓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防止重大疫情发生,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三要抓好畜禽品种改良工作,提高畜禽良种化率,增强市场竞争力。四要积极开展人工种草与草原改良工作,大力推广秸秆养畜技术,努力发展节粮型畜牧业。五要促进规模养殖,推广标准化生产技术,增加科技含量,提高畜禽饲养总量。

三、维护团结,顾全大局,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建设团结的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是创造性开展畜牧工作的根本保证。做为班长,我要紧紧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努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始终做到和大家同舟共济,精城团结,在思想上同心,在组织上合力,在工作上合拍,努力在班子内形成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良好局面,促进事业的发展。严于律已,宽以待人,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发挥表率作用。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在重大决策上,不搞“家长制”、“一言堂”,充分听取班子每个成员的意见,努力做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通过不断强化领导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努力培养领导班子过硬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从而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全面提高领导水平。

四、清正廉洁,严格自律,树立良好形象

做为一名党培养多年的领导干部,我深知手中的权利是人民赋予的,我一定不会辜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政治信念,明确政治方向,重事业兴衰,轻个人得失,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克服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等不良倾向影响,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利益观和地位观,自觉抵制各种消极腐败现象的侵扰,不损公肥私、不以权谋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踏踏实实做事,努力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如果我的任职能够获得通过,我将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实现供职诺言。如果我的任职不能被通过,我也毫无怨言,愉快地接受组织的重新安排,继续为党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