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育局民主生活管理汇报

教育局民主生活管理汇报

区实践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

根据《关于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工作的通知》(*学组办[2009]3号)精神,5月31日下午,我局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实践办指导组组长*,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等有关同志到会监督、指导工作,会议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同志主持。现将会议情况汇报如下。

为开展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真开展学习活动。对照“*学组办[2009]3号”文件精神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深刻领会,认真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学习

同志关于科学发展观方面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提高理论素养和思想认识,从思想上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听取党员、群众、师生的意见。共发放《征求意见表》97份,收回47份,经过梳理共征求到两个方面23条意见和建议,并根据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存在问题着手制定整改措施。三是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同领导班子成员谈心,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心,就个人的思想、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相互沟通思想,查找存在问题,为批评与自我批评打好基础。四是局党委各位班子成员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征求的意见和建议为依据,着重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习作风等方面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确保民主生活会务实、高效。

会上,7位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做了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两位主要领导,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一是按照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查摆自身存在不符合、不适应科学发展观的突出问题;二是对照解放思想的要求剖析自己精神状态和进取意识方面存在的不足;三是对照弘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艰苦奋斗作风的要求,认真查找自己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上的不足;四是学习的意识不强,学习缺少坚持。他们的发言给其他领导起了表率作用。

*同志对区教育局这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教育局领导对这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准备充分,存在问题找得准,剖析深刻;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深度、针对性强。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在总结时强调:这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民主气氛浓,联系实际紧,实际效果好。大家都紧紧围绕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发言,紧扣“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教育又快又好发展”这一主题。各位班子成员从主客观两个方面剖析了根源,增强了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查找自身问题与不足,达到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互相沟通、促进友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

最后*同志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二、加强机关、学校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三、抓好教研、教改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四、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要制定整改措施,能解决的一定要解决。五、对教师进修学校的去留问题,区教育局要提出一个改革方案。六、大力推进高中、职业学校的发展,撤并麻雀学校。七、局班子的分工要有所调整,调整要考虑股室及工作量的大小,并做好股级干部的轮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