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强税务分局建设读温总理政府报告有感

加强税务分局建设读温总理政府报告有感

把握“五个契机”提高“五个能力”加强税务分局工作建设—读温总理《政府报告》有感

2005年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取得显著成就。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改革开放迈出重大步伐。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我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道路上迈出新的、坚实的步伐。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经济社会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还不少。各级政府工作中存在不少缺点和不足。政府职能转变滞后,一些工作落实不够,办事效率不高,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的现象还比较突出,一些政府工作人员弄虚作假、奢侈浪费,甚至贪污腐败。

在这样的形势下,对我们的地税事业也同样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扬成绩,改进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作为地税机关的基本征收单位,基层分局的建设至关重要。我认为应该把握“五个契机”提高“五个能力”加强税务分局的建设,更好地发挥地税机关干部队伍为国聚财的的作用:

一、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巩固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契机,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五周年,教育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正确树立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在工作生活中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关系,在税收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明辨是非、服务于大局的能力;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二、以学习和贯彻《公务员法》为契机,激发干部热爱地税事业,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的决心和信心,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能力;

三、以贯彻落实中央确定的“科学发展年”为契机,在去年取得的成果的基础上,理顺工作思路、明确指导思想、提升服务理念,提高科学发展的思维能力;

四、以巩固廉政成果为契机,教育工作职工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令和系统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工作和生活中,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的税务干部形象,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勤政为民的能力;

五、以创建“青年文明号”为契机,瞄准部级青年文明号的标准,全力提升服务于纳税人、体现税收价值、纳税人价值的能力。

总之,两会的召开、温总理政府报告的出台为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准确把握中央思想的内涵,落实到地方税收工作实际中,把握契机提高能力,加强税务分局的建设,我们的地税事业将迎来新的更灿烂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