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通系统路政员演讲稿

交通系统路政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我叫,是市交通系统的一名路政员,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演讲比赛。我演讲的题目是“畅通交通迎接十八大五中”。

感谢各位评委、各位领导给了我这次展示自己、挑战自己的机会,感谢同事们多年来的帮助和支持。众所周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共同努力团结奋进、求实创新做好路政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十八大五中的胜利召开。

在党员干部的领导下,我们深入开展了“争先创优”活动,活动以“思想争先、工作争先、业绩争先”为奋斗目标,大力表彰了先进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在先进个人和集体身上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在思想上争先,我学到了要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宗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提高自己的品德修养,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勇于争先,不断地改变自己,塑造自己,完善自己。在工作中争先,我学到了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就要以满腔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平凡的工作中。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工作困难时,我们要不畏艰险、努力克服困难、沉着冷静、勤于思考、寻求帮助,勇于承担责任。在业绩上争先,我学到了对于工作要以踏实、敬业、奉献为原则,每天早出晚归,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对每件事情都是精心准备,全力以赴,积极思考,提高工作效率,开拓创新,提高工作能力。我们不仅要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为人方面也要时时、处处、事事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志,助人为乐,服务民众,保持一个共产党人的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共产党的号召。开展“三问三解”活动。活动中我们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地交谈,了解群众需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例如:当遇到人民群众交通法律意识淡薄的问题时,我们采用实地为人民群众宣传《公路法》、《陕西省高等级公路管理条例》、《陕西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发放交通法宣传单,通过各大媒体对交通法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到交通法律知识,从而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当人民遇到群众家庭经济困难的问题时,我们采用全体职员集体募捐和鼓励社会各界人士捐款捐物,来改善困难群众生活条件,从而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作为一名路政工作者,我们要时刻想着人民群众,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人民群众需要我们,我们就要竭尽所能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在党员干部的指导下,我们严格贯彻“发展现代交通、奉献一流服务”和“养路养作风、路品看人品”的指导思想。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踏踏实实的做好路政管理工作。当遇到违法违章行为时,我们严格按照《公路法》、《陕西省高等级公路管理条例》、《陕西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对过往车辆严格进行检查。对超员客车运营者,超载货车运营者,超速车辆运营者,乱停车辆运营者,依法予以处罚。当遇到侵犯路权行为时,比如:在国道上建立洗车站点,购物摊点,在公路上晒粮食等。我们进行了一次彻底清除的保护路权不受侵害活动。俗话说“交通畅则百业兴”,我们不能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尽心尽力做好交通管制工作。对违法违纪行为严格处罚,对侵犯路权行为彻底清除,对事故易发路段进行了改制,对事故现场及时处理,确保完好、交通、安全通畅。

在党组织的共同领导下,我们市的交通发展迅速,交通违法违章行为明显减少,公路侵权行为明显减少,交通事故明显减少,公路基本保持安全畅通状态。我们中多名路政员被评为先进共产党员,多个集体被评为先进党组织。

我们要继续响应共产党的号召,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共同努力做好路政工作,确保道路完好、安全、整洁、畅通,促进我市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全面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