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服务在一线党群零距离演讲稿

服务在一线党群零距离演讲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2015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电网公司成立周年值得庆贺之年,在这意义特殊、重大的年份里,维护企业的稳定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下面,我代表余庆局就如何“服务在一线,党群零距离”,保企业稳定,作简要发言。

一、正确认识保稳定的重要意义

稳定是企业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没有稳定的环境,任何工作和任何事情无从谈起。维护稳定是思想政治工作最重要、最核心、最基本的工作之一。基层政工工作既要与企业改革同步,与企业发展协调,又要与员工思想变化共振,才能保证为企业发展奠定坚定的思想根基,保证员工队伍的长期稳定。

二、我局保稳定工作现状分析

我局保稳定工作有利条件共有四方面:一是企业发展稳定,员工收入稳定,员工队伍总体比较稳定。二是受区域文化的影响,员工心态平和,包容性较强,不易受外界的干扰。三是我局员工辅导员队伍有25人,遍及各管理部门、生产部门和基层供电所,经过一年多认真的探索、实践、思考和总结,员工辅导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积累和提炼出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四是我局党员有77人,在岗63人,党员人数比较多,在各自的环境范围内能起到稳定作用。

我局保稳定工作也面临挑战,存在四方面不稳定因素。一是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员工法律意识、维权意识不断增强,利益诉求及渠道多元化,容易产生各类矛盾纠纷。二是我们电企业也正处于管理转型期和改革攻坚期,农电体制改革、规范劳动用工管理、职工持股清理整顿等工作正向纵深推进,涉及范围广、人员多,且关系职工切身利益,企业的和谐稳定发展面临着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维稳压力加大。三是随着企业一体化管理的推进,对员工各方面要求不断提高,业绩考核严格,部分年龄偏大、学历低以及原本一些“混日子”的员工越来越感觉压力大,对工作抵触情绪大,容易滋事。四是国内外敌对势力的煽动和破坏,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局的保稳定工作。

因此,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的复杂形势,增强保稳定的责任心和紧迫感,自觉按照中央和2015电网维护社会稳定、维护企业稳定的系列精神,认真努力做好保稳定工作,切实维护企业稳定,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三、落实责任,积极做好保稳定工作

保稳定对于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完成2015年我局目标工作任务,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我们将落实责任,通过服务在一线,实现党群零距离,消除不稳定不和谐因素,增加稳定和谐元素,积极做好保稳定工作,促进企业和谐稳定、持续发展。具体说,着重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成立组织机构,加强领导

我局要成立保稳定工作的组织机构,确定工作人员,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工作计划,切实加强对保稳定工作的领导,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维护企业稳定提供组织保障

(二)全面开展企业稳定风险评估

我局要按照上级部门的精神全面开展企业稳定风险评估,对外分析因损害群众利益引发的不稳定事件和因行风问题损害企业形象的可能事件,对内分析好员工的情绪和思想以及工作、家庭等可能引起不稳定的因素,针对企业内外不稳定因素,制定维护企业稳定工作方案和措施,切实保障企业的稳定。

(三)服务在一线,党群零距离

我们企业党群部门要做企业员工的知心人,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让职工了解国家政策、网公司大政方针和本局的局情,了解本局生产经营情况及遇到的各种困难,让职工与企业共同献计献策,和企业共渡难关,和企业荣辱与共,共同发展。主要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利用好员工辅导载体,做好员工思想工作,引导员工形成正确的人身观和价值观,以健康的心态来对待工作和生活。

二是建好党群信箱,搭建企业“聊天”平台,充分发挥党群信箱、“聊天”平台的连心桥作用,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倾听员工心声,构建和谐企业。

三是每月安排一次工会主题活动,开展“向雷锋学习”等健康有益活动,激励员工尽心尽职地做好本职工作,向正确的、积极的方向和轨道迈进。同时与县武装部合作,举办“国内国际形势分析讲座”,让员工认清形势,激发员工与国家、与企业兴衰与共的荣誉感。

四是坚持家庭访问、个别谈心,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每个员工的家庭,让家庭成员了解员工在企业的种种表现,提高员工对家庭、对企业的责任感,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认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五是坚持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把清凉、温暖和爱心送到生产一线,送到了每个员工的心坎上,用情和爱感染员工,使员工的心和企业紧密连接在一起。与此同时,落实好《余庆供电局员工困难帮扶办法》,把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特别是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好、落实好,满怀真情帮助职工,解决其后顾之忧,真正做到既讲道理又办实事,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亲合力,更好地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服务。

六是建立健全预警机制,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建立应急预案,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不至于影响企业发展的稳定大局。

各位领导、同志们,保稳定是企业的一项重要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正确认识保稳定的有利条件,也要意识到保稳定的不利因素,要增强保稳定的责任心与紧迫感,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坚定工作信心,振奋工作精神,真抓实干,矢志不渝,切实做好保稳定各项工作,以取得优异成绩,迎接迎接党的十八胜利展开,庆祝2015电网公司成立年。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