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强政银企合作寻求多方共赢演讲稿

加强政银企合作寻求多方共赢演讲稿

为深化政银企合作,积极发挥银行业金融部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促进银企对接项目的成功率,10月18日,由市金融办发起的“行长进园区”活动在东至县拉开帷幕,活动旨在通过“行长现场办公”的形式,增进银行与园区企业的沟通,缓解当前园区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当天,我行行长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并随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先后赴池州大渡口经济开发区、香隅化工园,实地了解园区企业发展情况。活动结束后,行长及时的向我们传达了活动的情况,行长指出,改善金融服务,加强政银企合作,是新形势下政府、银行和企业共同面临的一个问题。我行要进一步增强合作、发展意识,研究和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共同推进新型政银企合作关系的建立完善和巩固提高。构建新型政银企关系要以市场为主导,以诚信为基础,实现合作共赢。坚持遵循政府搭建平台、企业自主经营、银行独立审贷的市场原则,推进政银企合作。坚持以道德为支撑,以法律为保障,改善信用环境,提升信用水平,强化信用监管,以诚信作为政府、银行、企业长效合作的基础,推进政银企合作。坚持以国家产业政策和信贷政策为指导,既注重提高企业的效益,又注重提高银行资产质量;既追求整体利益的最大化,又实现银行、企业个体利益的优化,实现政银企“共赢”。

近年来,我行紧紧围绕委、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地方经济、积极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的工作思路的同时,适时更新经营理念,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探索多元化经营发展道路,不断加大对地方企业的扶持力度,既实现了银企互惠双赢,也有力的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

一、信贷支持企业

1、中小企业贷款余额逐年上升。我行以服务地方经济,扩大有效贷款为己任,积极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年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万元,全年发放中小企业贷款万元;年中小企业贷款余额万元,全年发放中小企业贷款5万元,增长万元,同比增长%。

2、支持中小企业力度不断加强。近年来,我行认真落实“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信贷政策,对符合信贷条件、产业政策的重点项目和企业给予了有力的支持。近年来,为地区家中小企业投放贷款万元。

二、信贷支持企业的措施、重点及范围

在企业资金扶持上,我行紧密结合县域经济发展实际和自身经营实际,坚持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在保证农业生产信贷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合理调整贷款投向投量,对符合产业政策,产品有市场、经营效益好的各类企业积极给予信贷支持,帮助其发展生产,增强发展后劲,充分发挥了中小企业融资主渠道的作用。

1、重点支持龙头企业,加强合作共赢。为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当中出现的资金供求矛盾,我行主动开展市场营销,认真进行市场分析,摸清企业情况,进行大量调研,借鉴先进经验,诚心为企业出谋划策,通过抵押担保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形式的信贷支持,帮助企业融通资金供求渠道。

2、准确把握市场定位,增强对中小企业的渗透和支持能力,积极创造条件,提供信贷支持。充分满足中小企业对金融服务的多方面需求,引导中小企业提高产品档次,推动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

银企合作是一个多方共赢的过程,保持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不能仅仅依靠银行,需要银企双方共同努力。银企双方必须严格遵循诚实信用原则,切实履行借款合同,建立良好的银企关系,优化金融经济环境,促进银企共同发展。

感谢市金融办为银企双方提供这样一个良好的交流与沟通平台。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银企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同时也为今后扩大银企间对话机会、开展广泛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行愿与业界同行、企业一道,在市金融办的正确带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改善金融服务,努力拓展信贷服务领域,提升金融服务层次,不断加强沟通、交流,携手共创银企合作、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为推动地区经济稳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