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服务行业爱岗敬业创先争优演讲

服务行业爱岗敬业创先争优演讲

“爱岗敬业,创先争优”这八个字对我们来说,一定是再熟悉、再简单不过了。可怎样做好这八个字,怎样把这八个字切实地体现在我们的工作中,体现到我们的行动上呢?

七年前,当我走向餐厅服务员这个岗位时,认为服务员干的是简单的体力劳动,端端盘子洗洗碗,擦擦桌子扫扫地,根本没有技术可言。有了这种心态,有时就应付工作,时不时的出现差错。记得有一次,我在为就餐人员上菜时,由于业务不熟悉,没有选择好上菜的最佳时机和路线,不小心把菜汁滴在客人的胳膊和衣服上,客人十分生气,我也非常尴尬。通过这件事,让我彻底改变了对服务员的看法,认识到:细节是平凡的、是具体的、是零散的。细节很小,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但它的作用却不可估量。有些细节会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中,使人终生难忘;有些细节会改变事物的发展方向,甚至使人的命运发生转变。细节体现着素质;细节代表着形象;细节决定着成败。

随着工作岗位的变动我从餐饮服务员的岗位来到了职工活动中心工作,这里是生产一线员工活动、健身、读书、休闲、娱乐的场所,为了把“保障生产,服务一线”的工作宗旨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职工活动中心,每一名服务员都践行着“我的工作我做主”的誓言,就拿我身边的同事来说,她们不仅做到了腿勤、眼勤和手勤,而且她们特别善于观察。平时,她们总是把一些琐碎的事情记录在本子上,当她们心爱的笔记本,摊开在我的面前时,我发现我的眼前不再是一个笔记本,那密密麻麻的文字变成了一名普通女工的滴滴心血,晃动在我眼前的是她们在岗位上不停地穿梭的身影。这就是我们职工活动中心员工爱岗敬业的最真实写照。

古人说得好:“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河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因此,我们必须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牢固树立爱岗敬业的思想意识,彻底改变被动工作、不求创新的不良习惯,真真正正的扑下身子,踏实工作,把大事做实,把小事做细,在细节上下功夫,从小处着手,往大处发展。细节是成功的关键,精细是制胜的法宝,事事精细成就百事,时时精细成就一生。“争当服务明星,争创形象窗口”是花土沟社区职工活动中心服务班每一名员工共同的奋斗目标,奉行“为一线职工提供优质服务实现自身价值”是我们的服务理念。

这些年来,虽然我的工作岗位发生了变动,但我脚踏实地,在工作中体验人生的价值的理念却始终没有改变。“工作是美丽的,工作是快乐的,工作是幸福的”,从第一声“欢迎光临”到“欢迎下次光临”,从打开水阀到给顾客沏上第一杯温馨的清茶,从简单的拭去灰尘到紧张的晚会排练,普通平凡的岗位绝不失崇高和伟大的内涵。重复而繁琐的工作中,我也会遇到挫折和失败,经历迷惘和失落,一位长者语重心长地告诉我:“是你自己把自己定位在纯粹服务员的岗位上,而且你并没有做的和其他人有什么不一样啊……。”一语惊醒梦中人,是啊,是我停滞了前行的脚步,是我,汲取了企业输送给我的养料,却没有成为企业这棵大树上最丰硕的果实!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战胜自己便拥有整个蓝天。”作为企业的主人,如果做事无所用心,左顾右盼、顾影自怜,那么企业如何才能快速发展,又如何给我更多的惠顾!

我的人生我做主,我的工作我做主,把握自己,珍惜岗位,努力工作才有可能好戏连台。让我们以澎湃的激情,编织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以真挚的情感和企业共同见证彼此的成长!来吧,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从细节着手,振奋精神,爱岗敬业,努力打造社区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