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畜牧局兽医学生学业就业演讲稿

畜牧局兽医学生学业就业演讲稿

各位同学,大家好:

很荣幸,我有再一次站在这里的机会和大家讨论我的想法。今天,依我们班会的主题,我把我对学业与就业方面的认识与大家分享。

首先,大家都应该明白,我们是一代特殊的人,80后,这个特殊的名字,使我们的成长有了父辈们所没有过的经历,我们赶上的这个时代太特殊,生活水品的迅速提高,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使我们生活中的障碍多了起来,比如,有人随着潮流走丢了,有人被科技迷惑了,在网吧迷失了自我,也有好多人,背负着与父母之间无法沟通的难题。我们成长的障碍确实太大了。

对我们影响最大的还是我们赶上了大学扩招。社会上大学升的急剧增加,使得我们这一代人有了不上大学不太行的难处,所以,我们这些因为各种原因未能顺利上大学的人,选择了自考,自考,就是我们的学业,顺利的拿到我们的本科毕业证书,就是我们完成学业的最直接的办法。

但是,仅仅拿到这个证书当然不是我们的目的,因为我们真正面对的问题是以后的生活,以后在那里找碗饭吃。毕竟我们以我们单纯的目的,努力的学习换来的毕业证书不可以直接吃。我们要用它找工作。联系起来这些问题,我们应该考虑下,我们剩下的时间里边,如何做,如何减轻我们就业的竞争压力,怎么样哭诉的有份好工作,如何快速的挣钱,因为有个很必然的事实就是,我们毕业后,没有多长时间就是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了。到那个时候,奋斗就显得更艰难了。我们不小了。

如今就业是很有压力的,在韩国,青年失业率是9%,日本12%,西班牙9.4%,全球失业人口一半是青年,20*全国大学生就业率73%,20*年72.6%,20*年进入社会的大学生约500万人。比*年翻了1.5倍,加上用人单位招聘条件的进一步苛刻,形势就变得十分严峻了,在这么严峻的问题下,让大学生心无旁念得学习,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我们不能不去学习,不能不去掌握知识。为什么呢?

大家也都明白,大学生这几个字如今不值钱了,那么值钱的是什么呢?值钱的是大学生接受的教育,是我们大学生处理问题的方法,是我们必须慢慢掌握的雄厚的理论知识。因为这些使我们具备了快速成长的能力。又一次,在跟我们培训公司一个分区经理做期工作汇总完后,跟他聊天,我说:“通过这期工作,我发现自己……”,我还没有说完,他接上了,“是不是发现自己在各方面能力上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想,大家都明白,我本来想说的是自己在某些能力方面的欠缺,但是智慧的人却认为这是发展空间,所以大家不要担忧,现在不是下定论的时候,我们还没有成熟,我们现在的利用价值还很小,不要,也不用自暴自弃。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趁着我们不用考虑如何挣钱的时间里,壮大我们的知识,填补我们自己还能发现的所欠缺的能力。*在《赢在中国》中举了两类必然成功的人,其中一个就是“做技术方面的顶尖人才,做到全国,全世界前100名,那时候我们可以用我的只是去换取财富”。不要好高骛远了,实际点,同学们,缩短我们手与眼的距离,别看太远,没有用的,手够不到。相信“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不要担心就业,踏踏实实的学好知识才是当前最重要的。

在一个就是希望大家都可以加强一下自己的交际能力,与人交流是一个人最基本的,最应该有的能力,也是最难做的一件事。交流就是说话,说不好话,就无法与人交流,面对这个问题的朋友们,我建议最好的就是多读书吧!“腹有诗书气自华”。多读书,就能提升我们的说话水平。

*的两种成功的人,另一个是,经历过严峻的考验,经历过大起大落,经历过失败挫折的人,也是必然要成功的。

不要气馁,努力,我们会开宝马,会住别墅的。只要我们心在,奋斗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