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市发展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城市发展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热爱运城共谋发展—让我们与运城一起成长》。

当党的十七大把“科学发展观”庄严写进党章时,当“科学发展观”如春风般吹遍祖国大江南北时,当“热爱运城共谋发展”的主旋律深入人心时,我仿佛听到了时代的最强音。

如果问我,什么是“科学发展观”呢?我可能无法很好地诠释它。但是,当我看到一个个贫困家庭搬进廉租住房时的灿烂笑容;当我看到一片片荒山被绿荫覆盖后的郁郁葱葱;当我看到一家家的工矿企业上空又重新拥有的蓝天白云;当我看到小朋友拿着免费课本时的兴高采烈;当我看到没有税赋后的农民那轻快的身影,我才逐渐地明白,什么是“以人为本”,什么是“可持续发展”,什么是“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我要加入“科学发展”的大合唱中唱响自己的声音,我要在“科学发展观”这个时代最强音里增加自己的元素。

当前我市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实际,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实践活动,既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要求,又是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基本保证。市委明确提出开展以“热爱运城,共谋发展”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就是要抓住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这一重要契机,认真查找解决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观念上不符合、不适应科学发展观的问题,使全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发展运城为己任”的责任意识,牢固树立“运城发展我荣耀,运城落后我耻辱”的荣辱观,急运城发展之所急,想运城发展之所想,识大体、顾大局,重实干、求实效,谋发展、促和谐,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理念,切实转变作风,高效快捷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提升我市在全省全国的发展位次。

谁不热爱自己的家乡?我的家乡不仅养育了我,而且给了我无尚的荣光。运城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也是2006年度中国十大魅力城市之一。舜耕历山,禹凿龙门,嫘祖养蚕,后稷稼穑,中华文化从这里一路摇曳而来;穿过汉风唐雨,经历宋韵之声,这里是五千年文明的主题公园;永乐宫中笑谈古今往事,鹳雀楼上眺望三晋风流,关公的诚信就是这座城市源远流长的人文精神。可以说,运城是华夏之根。而今,这里更是一片创业的热土,是山西省“最具经济活力”的现代化城市,正朝着建设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率先崛起、朝着文明和谐的中心城市的目标迈进。

面对运城这片养育了我们的热土,我时常叩问自己,微不足道的我,能为家乡的腾飞和发展做些什么呢?我认为,从点滴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尽职尽责地做好每一件事情。

走进运城,融入这个城市,就要遵守城市规则,遵守乡规民约;走出运城,我们代表运城的形象,做运城的代言人,让我们的形象与运城一起变美!

的确,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声音也很微弱。一件小事微不足道,效果也不大。但是,当千千万万的运城人一起努力,人人为了践行科学发展观,做好每一件小事,哪怕只是随手关一下灯,顺便给垃圾分一下类,起身让一个座、斑马线上多停十几秒。就这么简简单单,就这样每个人做好一件件小事,那么,科学发展观这个时代最强音就将响彻云霄。当每个人都奉献出自己对运城的一片爱心时,那么,我们的城市每天都会发生可喜的变化,我们的运城才会走向更加繁荣!

当前,运城正处在发展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全运城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热爱运城,共谋发展”的广泛共识,营造“热爱运城,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唤起“热爱运城,共谋发展”的扎实干劲,坚定信心,勇于拼搏,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努力化“危”为“机”,为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使我们的运城越来越美。

朋友们,当清晨第一缕晨曦从中条山上冉冉升起,一种温暖的柔情正沿崛起的城市建筑流淌,平凡的建设者们,正默默走出朝阳,迎着三月的初春绽开的新绿,意气风发地走向各自的工作岗位。你看、那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那一条条巷道四通八达连接着千家万户的心,那是运城最壮观的画面;你听,那川流不息的车流声满载着运城人民的勤劳和富有,将一张张招商引资项目的喜报频频传来,那是运城最壮美的乐章!我可爱的家乡——运城正以实际行动谱写着科学发展观的新篇章,创造更加美好、更加壮丽的未来。